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27日广州亚运圆满闭幕 主创解读闭幕式三大亮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28日13:13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汪涌 贾文军)广州亚运会闭幕式用大型广场歌剧音乐会的独特形式,展现了亚洲文化交融的灿烂和辉煌。闭幕式的三大主创人员解读了闭幕式上的三大亮点。

  亮点一:焰火盛宴 花好月圆

  开闭幕式焰火中方总设计刘琳:亚运会闭幕式焰火最大的亮点仍然在广州塔上,整个闭幕式期间燃放约4万发烟花,时间约为10分钟。此次焰火设计中我们精心打造的是两个环节,其一是闭幕式倒计时时,广州塔“小蛮腰”自上而下层层绽开的焰火“花好月圆”。同开幕式倒计时“红棉花开”的红色不同,绽放的木棉花是银色。之所以选择银色,主要是体现海洋文化的特色。

  亮点二:明星荟萃 巨幕动漫

  开闭幕式音乐总监李海鹰: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参加演出的艺术家和明星实力不凡。著名歌唱家汤灿用她动人的嗓音演绎岭南民歌《月光光》。谭咏麟、李克勤等深受歌迷喜爱的艺术家和歌星以普通话、粤语以及美声唱法等形式演绎。另外,也安排了韩国巨星RAIN现场演唱。在海心沙岛上耸立着四面由八块LED组成的高达80米的巨大“帆屏”,巨屏上播放围绕歌曲量身定做的“动漫”。

  亮点三:入场撤场 高效有序

  亚运会开闭幕式仪式总监吴胜光:各代表团旗帜和运动员入场是闭幕式的重要环节,为了突出国际大家庭,在入场时会打破代表团顺序,互相混杂不分国籍进场。这样给场地的安排提出了新的难题,就是运动员容易集中到仪式台、火炬塔等附近的重要区域,出现人员分布不均和运动员进场停滞不前等情况。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设计了一个“三环套月”的入场方案。最里面的圆环确保火炬塔不会被影响,运动员进场首先分散到最外面的大圆环,等到这一圈大圆环站满了运动员,再开放中间的圆环,让运动员向中间集中,作为缓冲。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