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闭幕式亮点多 “小蛮腰”绽放“亚运之花”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7日08:55

  今晚,广州亚运会圣火将熄灭。海心沙岛再度成为亚运会的聚焦点,这里将举办广州亚运会的闭幕式。

  “亚运之花”怒放

  据悉,亚运会闭幕式焰火最大的亮点仍然在广州塔上。开幕式倒计时时,从广州塔底层层攀升,在顶部绽放的红棉花开。而在闭幕式上,同样也将有层层木棉花开的焰火表演,不过,这次采用的不再是红色,而是银色的木棉花开。

  闭幕式最后阶段,珠江上彩船华灯闪烁、礼花升空,广州塔“小蛮腰”将盛开“亚运之花”的特殊焰火——木棉花朵层层错落绽放,最后形成木棉花树,这将是广州亚运闭幕式最绚丽夺目的奇观。

  星光闪耀 左麟右李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是一台主题为《请把你的歌留下》的大型广场歌剧音乐会,参加演出的艺术家和明星星光闪耀。汤灿将演绎岭南民歌《月光光》;日本明星中野良子则将献唱日本民歌《樱花》;香港的谭咏麟、李克勤等明星,将和著名歌唱家廖昌永等用粤语和美声唱法等形式演绎集《日出东方》、《时光》、《落雨大》等音乐元素为一体重新编配的歌曲《凯旋》。

  “动漫”视觉大餐

  在海心沙岛上耸立着的四面由八块LED组成的高达80多米的巨大“帆屏”,是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重要载体。

  闭幕式上,巨屏上除了播放各路健儿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精彩瞬间的集锦之外,最大的特点是围绕八首歌曲量身定做、总体风格相协调的“动漫大餐”。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