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连扳三局逆转韩国 亚运四连冠勇夺最后一金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28日12:54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广州 昨晚广州体育馆女排姑娘们又哭又笑地抱成一团,全场观众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为她们伴奏——这不是中国女排20年后在雅典重夺奥运冠军一幕的重播,这是27日伤痕累累的姑娘们绝地反击拼下广州亚运会最后一金的动人时刻。

  李娟的扣球重重砸在韩国队界内,将决胜局的比分定格在16:14!深陷困境的中国女排在落后两局、决胜局对方曾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捍卫了亚运“四连冠”,并为中国代表团完美收官。

  昨天决赛,中国再度与韩国队交手,小组赛0:2落后的一幕再度上演,但这一次韩国队决不会再像小组赛时那样掉以轻心。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说:“这场比赛比我们想象的要难,韩国队发挥很出色。”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爆发出能量,连续以25:10和25:17大胜扳平总比分。决胜局韩国队一路领先,14:12获得赛点,当所有人以为中国女排将会前功尽弃时,老将周苏红“挺身而出”,让中国队挽回一个赛点,随后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起死回生。

  赛后的中国女排激动地紧紧拥抱在一起,留下了幸福的泪水。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处于更新换代的中国女排陷入了危机,不到两年三次更换主教练。前不久的世界锦标赛,中国女排仅获得第10名,这是1974年至今都不曾有过的糟糕战绩。从世锦赛到亚运会,今天能够夺冠我们可以说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

  胜利固然值得欣喜,但女排为何总要靠逆转才能获胜,这的确很让人揪心。对于中国女排人才断档,俞觉敏说:“现在的确缺少人才,和联赛的缩水有关。下一届全运会要加入小年龄组的比赛,有可能会好一些。”进攻手段单一、教练临场指挥不力、队内伤兵满营……史上“最美”和“最高”的一届中国女排球员想要真正的看到阳光,还需经历更多风雨。

  □对话张娴

  夺冠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在中国女排高大的队员中,云南选手张娴显得是那么“袖珍”,当一身汗水的她来到混合区看到来自家乡的记者,她也非常高兴。这位国家队的主力自由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并不断地在说“不容易,真是不容易”。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天赢了韩国,之前都做了哪些准备?

  张娴(以下简称张):之前我们还是做了很多困难准备,因为韩国队很强。世锦赛她们3:0赢了我们,所以我们是抱着拼的心态去跟她们打。

  记:世锦赛上输给韩国,是不是背负了很大的心理压力?

  张:世锦赛后,队内更多的是心理上调整,因为大家一路走来不容易。指责声、怀疑声,包括我们自己内部的伤病啊等等,我觉得能走到今天,真的太不容易了。

  记:在批评声中有针对你一传不稳定的说法,你怎么看?

  张:每个队都存在一传不稳定的情况,但我们一直在改进,我也努力让一传稳定,但这需要时间。

  记:被交流到辽宁女排后,感觉怎么样?

  张:亚运会结束后就要代表辽宁出战了,但我还是喜欢云南。我是云南培养出来的队员,当然还是希望能够帮云南女排打球。云南女排现在情况不是特别好,但还是愿意为云南队效力,希望今后还可以有机会回到云南队打球,因为在云南打球我很开心。

  □花絮

  美女主播为女排流泪 记者被封嘶吼哥

  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日,中国女排惊天逆转,帮助中国代表团完美收官。

  央视记者崔嘉在现场采访女排,多次激动的表情和话语,都让镜头抓了个正着,但是“嘶吼哥”也表示,这是为胜利而欢呼:为胜利欢呼,没想到把大家惊着了。现场太吵,我根本听不见自己的声音,太高兴了,我觉得自己是她们中的一分子!

  而央视亚运节目的主播,著名网球解说员童可欣,在节目中更是曝料,自己在看完女排的比赛后,已经激动得哭了,而从转播镜头来看,童可欣显然对女排的夺冠,有着过度激动的庆祝,央视的美女主播魏晓南同样表示:自己在女排胜利后,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