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广州亚运完美落下帷幕 细数赛场内外七宗“最”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11月28日12:33

  广州亚运七宗 最

  每次大赛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发生,广州亚运会也不例外,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广州亚运会上的七宗“最”:

  “最感动”———黄蕴瑶

  中国香港自行车女选手黄蕴瑶感动了所有人。她在自行车女子积分赛上的一次连环撞车中受伤,事后检查右侧气胸半边肋骨骨裂,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她仍然爬起来坚持完成比赛,并赢得一枚银牌。几天后,黄蕴瑶又出现在公路自行车的赛场上,此时她伤势仍在,但仍坚持完成了比赛。

  “最雷人”———“我确实有点人脉”

  中国国奥队主帅孙卫大概真有点急了。这支国奥队让所有人体会到了中国男足的“极度寒冷”,而面对记者直截了当的追问,孙卫这个回答有点石破天惊的意味。

  “最大话”———夺金牌就可当总统

  美丽岛国马尔代夫,自1982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还没有获得过一枚奖牌。马尔代夫奥委会秘书长艾哈迈德·马祖克这句话听上去很“大话”很玩笑,却浓缩了一个国家对体育的追求和对胜利的期望。

  “最养眼”———潘晓婷对车侑蓝

  女子九球中韩两大美女的直接对话,无疑是亚运赛场上“最养眼”的一场比赛。

  “最尴尬”———李宗伟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大概是这世界上最尴尬的“世界第一”,虽然保持羽毛球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已经两年多,但李宗伟在世界大赛中还是个“白丁”。

  “最豪迈”———刘翔

  “江东子弟今虽在,卷土重来未可知”。赛季最好成绩、亚运会纪录、三连冠———那个飞人刘翔终于在广州回来了。熟悉他的人都感受了他的低调,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以来,刘翔面对太多压力和责难。在赛场上用这样的方式证明自己,是刘翔选择的“最豪迈”方式。

  “最幸福”———王治郅

  这一幕前无古人,也不知来者何时:男篮决赛颁奖仪式后,所有队友将金牌都挂在了王治郅的脖子上,然后向独自站在领奖台最高处的王治郅“顶礼膜拜”。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