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排评论

中国女排每况愈下惊险万分夺冠 给金牌泼点冷水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28日11:06
  又是面对韩国,又是连扳三局逆转,女排姑娘们在各方面实力都已经今不如昔的情况下,依靠着多年来积累的霸主底蕴,依靠着代代传承的老女排精神,还是惊险万分地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

  但胜利并不能掩盖一切。短短一年多时间,中国女排从世界一流跌至二流,且如今大有直奔三流之势。为什么短时间内会出现如此大的滑坡?到底谁该为此负责?

  蔡斌、王宝泉、俞觉敏,责任不该由这三位主帅担负。尽管蔡斌丢了亚锦赛冠军,尽管王宝泉的离职真相至今还是个谜,但好歹女排在他们手中还没有落魄到今天这般任人宰割的田地。俞觉敏呢?千年媳妇熬成婆的“绍兴师爷”能力确实有限,但在陈忠和郎平都不愿出山的情况下,俞觉敏能够勇挑重担,也是勇气可嘉。

  责任更不该由付出无数血汗的队员们来承担。上述三任主帅,只有王宝泉时代出现过个别队员受不了其高强度训练从而诈伤、消极怠工的传闻,如果传闻属实,未能将害群之马及时清除出队,反而听之任之加以纵容,直到最后王宝泉心灰意冷主动请辞,谁该为此负责是显而易见的。

  不久前,中国排协在其官网公布了新赛季女排联赛的主场安排。除了京津沪之外,其余所有队伍的主场几乎都在2、3级乃至4级城市。在联赛市场日益萎缩,影响力大幅降低的局面下,排管中心不想着如何从根本上拯救中国排球的人才库,而仍是目光短视、急功近利地盯着容易出成绩、出政绩的女排国家队身上。殊不知,如果不是水平越来越低的联赛已经多年无法向国家队输送有潜力的新鲜血液,如今的国手们也不至于在伤病缠身的情况下还要吃着止疼药打着封闭咬牙坚持了。

  只希望这枚金牌不是女排滑坡路上的回光返照,只希望决策者们不要被这个得之不易的亚运冠军蒙蔽了双眼,等到我们的联赛能够真正重回巅峰,等到我们重新在亚洲赛场所向披靡,那才是真正值得欢庆的时刻。

  文/孟凡强

  作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