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细数亚运雷人事件 “熊猫预测帝”“意外受伤”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8日10:41

  雷

  凡客体报道

  回放:自11月15日起,东北一家媒体开始在亚运专刊的封面上采用“凡客体”报道亚运会。凡客体是一种广告方案宣传的文体,今年一度在网上流行。举例说明:亚运会期间,当中国国奥队被淘汰时,该报这样写道:“爱小组赛、不爱淘汰赛、压力太大……恨恐韩症,恨32年,恨国足老大哥……你们活该去沈阳喝茶……我们是不着调的中国国奥!”

  点评:亚运新闻大战,各媒体绞尽脑汁,都力图出新出奇。而东北这家媒体的创造性思维,开国内亚运报道之先河,可谓在创意方面脱颖而出。其间留下许多幽默搞笑,诙谐戏谑的妙文,很值得回味。

  

  意外受伤

  回放:在亚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的预赛中,一名伊朗选手在交接棒时击中自己下体的“要害”。该人倒地不起,直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点评:受伤不意外,意外的是受伤的方式和部位。这位选手倒地时,观众大多以为他是肌肉拉伤,不料却是自己不小心,打中了自己的“那个地方”。又或许,这原本就不是意外。中国武侠小说里不是有“欲练神功,挥刀自宫”之说吗?最新的说法是,这种功夫最早源自古波斯……

  行云流水

  回放:亚运会颁奖仪式上,礼仪小姐们身上的衣服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有人说好看,有人说过于暴露。总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前两天,有关方面特意回应:“望大家多关注礼仪志愿者的青春美、活力美、中华女性之美,不要聚焦于某些细节,制造不雅的画面……”

  点评:个人观点是,亚运礼仪小姐里,美女还是更多些。虽有一些不雅,但也不必吹毛求疵。再说了,眼睛都吃过冰淇淋了,还装什么老成呀?总之,这届亚运会可用“丰乳肥臀”四字概括。就连媒体村里的系列雕塑都是以“胖女人”为主题。环肥燕瘦都是美,没准一不留神,就OUT了。

  

  熊猫预测帝

  回放:亚运会期间,广州媒体从世界杯中名声大噪的章鱼哥那里得到灵感,让12只亚运熊猫也担当起预测帝的角色。不想,熊猫的胃口岂是章鱼能比?预测过程中,熊猫哥常常上演竹笋与胡萝卜“兼得”的好戏,令人无可奈何。

  点评:熊猫学习章鱼,这事吧,往不好了说是东施效颦,往好了说是娱乐精神,就看你怎么理解了。不过,我心痛的是“国宝”。别看一共有12只,比足球队还多一位。数数中国队最后的金牌数就知道了,拿都拿得手软,还不把“国宝”们给猜死呀?疑似违背动物保护法呀。

  

  妙谈喜羊羊

  回放:有一天,某国代表团的领队问某体育记者:“广州被称为‘五羊城’,请问是哪五羊?”那名记者淡定地回答:“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慢羊羊。”更雷人的是他是用英语说的:“happysheep、prettysheep、lazysheep、boilsheep、slowsheep。”仁兄翻译得一丝不苟,人家领队真相信了……

  点评:这才是真正的疯狂英语!学英语嘛,就是要敢说。见过胆大的,没见过胆这么大的,MY GOD!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