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亚运熊猫哥PK章鱼帝 网友质疑“预测能力”不强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45

  章鱼帝保罗在世界杯期间那是风光无限,不但准确预测对了德国队所有比赛的结果,在世界杯决赛中再次成功预测西班牙问鼎,一时间章鱼帝风靡全球。

  夏天的南非世界杯无疑令人难忘,除了各国球星之外,赛场外的各路明星也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比如神奇的章鱼哥、哭泣的郑大世、性感的乳神……如今在亚运赛场,我们同样有参与预测的熊猫、泪流满面的冠军以及让人眼花缭乱的宝贝和礼仪小姐。世界杯期间的大明星们似乎集体被“复制粘贴”到亚运赛场,而他们的风采也不减今夏。

  预测能力不太强

  世界杯成就了章鱼保罗,本届亚运会也推出了由12只熊猫宝宝的预测阵容,但遗憾的是,虽然猜对了亚运会首金将落入中国队,次日张琳与朴泰桓这场王者之争的预言却没能成真。

  本届亚运会期间,从四川运来的12只熊猫组成“亚运助威团”,饲养员每天都会指挥一只熊猫出场,轮番预测焦点赛事。亚运会开幕前一天,熊猫博斯就对首枚金牌的归属做出了预测。饲养员为博斯准备好了竹笋和苹果两种食物。竹笋代表了中国运动员,而苹果则代表外国运动员。结果,博斯选择了竹笋。

  博斯开了个好头,但第二天登场的熊猫慧慧却失手了:它要预测200米自由泳的冠军得主,它必须在张琳和韩国名将朴泰桓之间做出选择。工作人员也改变了预测方式,将食物改成了玩具——将两只不同颜色的摇摇马放在慧慧面前,红色的代表张琳,绿色的代表朴泰桓。慧慧经过左思右想后,慢腾腾地走向了红色摇摇马,这就预示着张琳将战胜朴泰桓夺得冠军——显然没有达到章鱼帝的境界。

  从网友的反应看,这种预测方式不大受认可,反而被很多网友批为“东施效颦”。尤其是饲养员以竹笋代表中国运动员,苹果代表对手的“预测”方式更是广受网民质疑。“熊猫当然吃竹笋了”、“炒作,纯粹是炒作,我们可爱的国宝干啥要去山寨一条章鱼?东施效颦的事少做一点吧”、“让熊猫哥安心吃竹笋吧,别跟着添乱了”……

  在众多的批评声中,也有很多网民以轻松的心态开始“模仿”这一“预测模式”,不亦乐乎。

  网民“巫山”笑称:“在我面前放上红烧肉代表中国乒乓球队,板蓝根代表外国队,我也能猜中……”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