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福州有个亚运分会场 熊猫盼盼原型将和五羊合影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11日10:44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熊猫世界获悉,明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前的四小时内,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熊猫“盼盼”的原型“巴斯”将和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五羊”进行互动。也就是说,福州将有个广州亚运会的“分会场”。

  巴斯今年已经30岁了,据悉,熊猫1岁相当于人类的4岁,巴斯目前可以算是120岁的寿星。1989年时,巴斯”“ 作为福建省为亚运的献礼前往北京,而后被宣布成为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的原型。时隔20年,广州亚组委本想让巴斯前往广州为亚运助威,因为身体原因,巴斯最终没能前往广州,不过福州熊猫世界已经决定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让“巴斯”和亚运会再续前缘,他们此前将“巴斯” 120岁生日会时的间定在了11月13日,也就是亚运会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

  昨日,福州熊猫世界的陈玉村主任告诉记者,明日亚运会开幕前,“巴斯”将以嘉宾身份参加亚运会活动,时间定在亚运会开幕之前四个小时。在经历了今年6月的抢救手术后,“巴斯”将展现其健康风貌。互动环节包括回顾巴斯在北京亚运会的相关情景、道具、传奇故事。而活动的高潮将是“巴斯”与“五羊”的拥抱,届时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现场转播。

  巴斯和亚运互动的同时,今日起到15日,中国动物园协会聚集国内外百名大熊猫专家在福州西湖宾馆召开大熊猫繁育、科研及疾病防治学术研讨会,并参加“巴斯”“百岁”生日庆典。据悉,福州熊猫世界还为巴斯定制了三层的塔形大蛋糕,一层直径1.6米,二层直径1米,三层直径0.6米,用蛋15000个。1984年将“巴斯”从溪水中救出并交给当地林业部门的“巴斯妈妈”李兴玉也将赶到福州,为巴斯庆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