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如果“唯金牌论”降温 金牌能给运动员带来什么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8日09:59

  “唯金牌论”已让全运会走形变味。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表示:“竞技体育必然会重视金牌,但金牌给人带来的是什么?如果金牌给运动员带来的是一夜暴富,给体育官员带来的是一夜升迁,就会有人为金牌不择手段。如果把这两条路切断,人们对待金牌自然会回归到比较平常的心态。 ”

  如果比赛项目大幅缩减

  真正“瘦身”,全运会得从两方面入手。一是下决心裁掉一些小项。二是适当限制各个项目每个队的参赛人数。在全运“瘦身”的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正在调整全运金牌的内部分配比例,为振兴三大球,有意为三大球设72块金牌,216块奖牌,这一激励措施有望掀起地方投资三大球的热潮,也是中国体育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的催化剂。  (主任记者张松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