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盘点亚运会上的广西健儿 劳义夺得两金成色十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8日09:32

  11月27日晚,为期16天的广州亚运会落下了大幕。广西选手在女子水球、男子举重85公斤级、男子短跑100米和男子4x100米接力等项目中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广州亚运会比赛设项史上最多,除28个奥运项目外,还有14个非奥运项目。自治区体育局有9名运动员参加了奥运项目,摘得金牌的选手有5名,他们分别是:女子水球队的王毅、王莹和马欢欢,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陆永,男子短跑100米和4×100米接力双料冠军劳义。

  劳义两金,成色十足

  这些金牌中,以劳义的两枚田径金牌最为耀眼。劳义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的这枚金牌,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百米金牌,成色十足。

  在谈到劳义的金牌对中国田径的意义时,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说:“这应该是一个榜样,田径百米的比赛在综合性运动里总是最激动人心的,亚运会的成绩是一个突破。”

  另外,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由劳义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78打破亚运会纪录,时隔20年再次夺得该项目冠军。所以,劳义的这两枚金牌都是分量十足。

  “大满贯”陆永,目标伦敦

  此次亚运会,夺得冠军的陆永,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冠军头衔于一身,终于成为不折不扣的“大满贯”选手。作为举重85公斤项目上的世界顶尖选手,陆永绝对不会只满足于“大满贯”,他的目标应该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陆永说,亚运会是中考,奥运会才是大考,接下来,他会全力以赴投入到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中。

  三朵“金花”,集体绽放

  在广州,广西水球队的三朵“金花”王毅、王莹和马欢欢,也将亚运会的金牌挂在了脖子上。虽然此次亚运会的夺金之旅,颇为轻松,但是因为有世锦赛的大目标等着她们,所以,一比完亚运会,她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天津,继续备战。

  参与亚运,都有收获

  此次亚运会,广西也有银牌入账。其中,黄美才随中国男子水球队登上了亚军领奖台;梁秋萍帮助中国队夺得了女子4x100米接力的银牌,特别是梁秋萍表现出了非常大的潜力,有望成为广西女子短跑的领军人物。

  另外,张子山在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邓森悦在艺术体操团体和个人全能比赛中都获得了第五名,梁秋萍还在女子短跑200米中获得第七名。虽然这几个成绩未能跻身前三甲,但是他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从比赛中获益良多。

  本届亚运会,还设立了多项非奥运项目。在非奥运项目中,广西保龄球协会的杜建超,夺得了保龄球个人精英赛的铜牌,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在亚运保龄球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援外兵团,各自精彩

  此外,广西的“援外兵团”收获也颇丰:何姿(南宁籍,在广东省注册)在女子跳水单人3米板中折桂;江钰源(柳州籍,在浙江省注册)帮助中国女子体操队夺得女团金牌;朱芳雨(柳州籍,在广东省注册)随中国男篮登上亚运会冠军领奖台;韦秋香(柳州籍,交流到江苏省)帮助中国女子手球队历史性地夺得亚运会手球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