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逆转卫冕亚运会冠军 泪水见证雅典经典时刻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1月28日09:12

  亚运闭幕日,最后一场比赛,恐怕也是国人最关注的比赛之一,理由很简单——中国女排。1小时55分钟的鏖战,一度以0:2落后,挽救两个赛点,中国女排上演了超级逆转。最终,她们以3:2(21:25、22:25、25:10、25:17、16:14)战胜韩国女排,完成了亚运会的四连冠,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亚运会的第199金也是最后一金。

  泪水见证雅典经典一幕再现

  女排决赛成为广州亚运会闭幕日比赛中的重中之重。在韩国队拿下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中国队实现了惊天逆转,实现了亚运四连冠,在夺冠的那一刻,女排姑娘拥抱欢庆,动容的泪水让她们体会着这枚金牌的重量。同时,也让观众们仿佛回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女排决赛。

  在这支中国女排中,只有周苏红一人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经历了当年逆转俄罗斯女排的周苏红给中国女排注入了强心剂。中国女排伤病连连,进入了非常时期,结果开场就连丢两局,此后中国女排放下了包袱,连扳两局。眼看就要完成逆转,中国女排又在决胜局中出现了几次失

  误,以12:14落后,并送对手两个赛点。此时,周苏红先是进攻,后是发球,带领中国女排连扳四分,以16:14完成超级大逆转。当李娟的四号位扣球落在地上,全场沸腾了,女排姑娘们含着热泪拥抱在一起,因为这场比赛中,回归的不仅仅是2004年的女排奇迹,还有女排精神。

  郎平见证中国女排精神不倒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2:3败给了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在这之后,关于“史上最经典和平大战”的讨论持续了很久。尽管郎平随后离开美国队主教练的职位回国当起了俱乐部主教练,但关心中国女排的球迷,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忘记郎平。她几乎就是中国女排精神的代表,昨天,郎平作

  为央视直播节目的解说嘉宾,她再次见证了中国女排的辉煌一战。

  在最后韩国队拿到赛点后,郎平也难掩激动嘶吼为中国队加油,终于女排姑娘们不负重望摘得金牌,写就了女排历史上一笔惊天逆转的经典。在夺冠后,郎平分析道,“女排目前体能和心理都处在困难期,夺得冠军很不容易。她们刚刚打完世锦赛,战绩不佳。世锦赛后就直奔亚运会,我们也知道国人都非常热爱女排,她们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夺取冠军非常不易。”决胜局中,中国女排以15:14反超比分拿到了赛点。这是全场最引人注目的一球,全场沸腾了,郎指导再次提高了嗓音,她此刻也和中国女排一起在战斗。

  韩媒再次炮轰裁判

  又是一个3:2,中国女排复制了小组赛时的大逆转,赛后韩国媒体对于球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逆转难以接受,纷纷将枪口对准裁判,认为裁判让韩国队金牌变银牌。

  韩国队对裁判的不满不是一天两天了,此前的女篮和男篮决赛丢掉冠军后,韩国包括《朝鲜体育》在内的部分媒体就纷纷将矛头对准裁判,认为是裁判过于偏袒主队中国才使他们丢掉金牌,不过这个过程中作为韩国官方媒体韩联社一直比较冷静,分析实力原因的时候基本上认为是韩国队自己发挥不好才致使球队无缘金牌的,但是昨天女排决赛之后,韩联社也“发飙”了,认为裁判过于偏袒中国是今天韩国女排失利的主要原因。

  “亚运会女排比赛结束,裁判带有偏见性的判罚需要强烈批评,可以说,裁判具体有偏向性的判罚是韩国队失利的直接原因。”韩联社这样评价道。韩国队头号得分手金延璟在赛后也对裁判表示不满:“你去看比赛录像,裁判有很多错判,这次比赛不论是篮球还是其他项目,裁判的(偏袒性)判罚很常见,前两局还不错,但是从第三局开始情况就变得非常糟糕了,我跟队友说别担心,但是……我们有很多次投诉,但是没有结果,不是我为输球找借口,如果(正确判罚),我们一定会赢的。”

  周苏红哽咽:

  我们从未想过会输 周苏红泪洒赛场

  昨天的比赛之激烈让所有人窒息,在最后一刻“老实人”俞觉敏也表现出了自己的激情,赛后他红着眼睛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俞觉敏认为虽然前两局输了,但是队伍没放弃,体现了老女排的顽强,一直没放弃,王一梅最后时刻的防守非常好,如果没有那两个防守就输掉了。

  有记者问“认识您这么长时间了,第一次看到您这么激动”,俞觉敏认为这也是亚运会给自己的回报,他认为这是亚运会7场里打得最好的,整体进攻很好,王一梅和李娟的进攻在后三局都充分地发挥出来了。目前的女排因为伤病实力不如以往,但是却始终没有放弃。

  老将周苏红赛后激动得有些哽咽,她说:“感觉今天回到了04年,虽然很困难,但是觉得女排回来了,不容易,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让我能有一个亚运会三连冠,感谢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始终支持我们,落后的时候全场观众给我们加油,没想过自己会输,心里有一种信念一定能扳回来”。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彭晗、雷远东广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