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重庆选手征战广州亚运会回顾 实现突破收获惊喜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1月28日08:25

  5人出战,收获2金3银。在广州亚运会上,代表中国军团出战的5名重庆选手,不仅创造了重庆体育在亚运征战史上的新纪录,而且还让人们看到重庆竞技体育崛起的希望和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突破

  广州亚运会之前,重庆选手张亚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羽毛球女团金牌,这是重庆直辖后收获的唯一一块亚运奖牌。而本次广州亚运会,参赛的5名重庆选手用出色的表现,大大刷新了夺金纪录。

  2金3银,这是重庆竞技体育有史以来在亚运会上最辉煌的战绩。

  19岁的施廷懋在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斗志和出色的技术,一举获得了女子3米板双人金牌和单人银牌。市运动技术学院院长王霓说:“施廷懋是我们自己培养的运动员,她的出色表现,证明了重庆拥有优秀的跳水人才,让人们看到了重庆跳水项目崛起的希望。”

  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助中国队获得国际象棋女子团体金牌的重庆姑娘黄茜,也为重庆体育增光添彩。黄茜在9轮比赛中出战8场,取得了6胜2和的战绩,是中国国象队夺金的最大功臣。

  关键词:遗憾

  金牌代表着辉煌,而银牌则略显遗憾。在重庆选手所获得的3枚银牌中,除了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单人比赛中不敌何姿属正常情况外,古力和谢赫所获得的两枚银牌,则让人感到有些遗憾。

  作为中国围棋男团的主力棋手,古力的发挥并不理想,出战6盘仅获得3场胜利,而且在最为关键的团体赛决赛中负于韩国棋手李昌镐,最终中国队不敌韩国,仅获银牌。

  谢赫在围棋混双赛中摘银的过程,则让人有些不甘,谢赫与搭档宋容慧在决赛中一度盘面占优,只因最后时刻出现配合失误,导致与金牌无缘。

  对此,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表示:“竞技体育充满偶然性,两名重庆棋手未能摘金,与状态不好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能够获得银牌,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和难得的荣誉,只要他们继续努力,四年之后还有希望摘金而归。”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