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征战亚运会湖北青年军蓄势待发 年轻小将冲劲足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06日08:06

  在广州开幕,我省13名运动员和两名教练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为国出征。日前,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届亚运会,是湖北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最多、最广的一次,同时也是最年轻的一次,希望他们能够在赛场上发挥出最佳状态,为祖国争光、为湖北添彩。

  多个项目再入“亚”

  过去几届亚运会,湖北选手少而精,章进介绍,这一次则有所不同,包括赛艇、田径等多个项目,我省又涌现出不少优秀人才。

  本届亚运会,我省在三大基础项目中,都有选手入围,郑东升和苏雄锋参加田径项目的争夺;赵菁将角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和接力赛三项;林洪则参加赛艇项目的比赛。湖北传统强项中,王晓理和赵芸蕾将出战羽毛球女双和女团比赛,其中赵芸蕾还要参加混双比赛;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将参加团体项目,男子网球选手柏衍参加的是双打和混双比赛。

  此外,全运会冠军郑攀、现代五项选手朱文婧、射击选手李博都将在各自项目中一展风采。同时,在非奥项目的比赛中,我省特级大师洪智将参加象棋男子个人赛,梁子宇则出征龙舟项目的比赛。

  章进说:“网球教练员潘兵和摔跤教练员张豪杰这次也将在亚运会赛场上执教。”

  年轻小将冲劲足

  上届多哈亚运会,我省有9名运动员参赛,获得了12金1银4铜的骄人战绩,其中杨威、程菲和高崚三人就一举收获了10金。本届亚运会,三人均已退役。“应该欣喜地看到,这次参赛的13名队员中,除了李娜和洪智年龄稍大一些,其他选手的年龄都在23岁以下,冲劲十足,他们也是湖北体育的未来。”

  对于本届亚运会湖北选手的亮点,章进分析道,上届亚运会上夺得两金的赵菁在她的强项仰泳中颇具实力,李娜参加的网球女团、王晓理和赵芸蕾的羽毛球等项目也有看头,同时洪智、梁子宇参加的是中国优势项目象棋和龙舟项目,也值得期待。

  后勤保障有落实

  出于奥运战略考虑,本届亚运会,我省廖辉和田源两位有实力冲金的举重选手没有入选中国亚运代表团。章进表示,作为一个新的奥运周期,亚运会是两年后奥运会的一次预演,选手如此,对于省体育局也是一样。“虽然我们没有派专人到北京,但是各运动管理中心做好了充足的后勤保障工作,首先是解决选手的后顾之忧,只要他们家中有什么困难,都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其次,比赛期间,只要是有湖北选手参加的比赛,就会看到湖北拉拉队的身影,他们将是亚运健儿最有力的后盾。”

  章进称,这次参加亚运的湖北健儿都有希望出征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们要保障他们在这两年的比赛和训练,让他们的水平和心理都能够达到新的高度,从而登上一个更高的竞技舞台。本报记者 李勇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0-11/06/content_4418800.htm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