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神奇逆转韩国队中国女排四连冠 周苏红力挽狂澜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8日08:14

  力挽狂澜的周苏红哭了,主攻手王一梅哭了,小将薛明、马蕴雯也哭了……随着《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在亚运会女排决赛赛场响起,中国女排姑娘们奔跑着拥抱在一起,用幸福的泪水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在11月27日结束的亚运会最后一项比赛中,凭借老将周苏红的出色表现,中国女排连扳3局、挽救2个赛点,最终以3:2力克老对手韩国队,夺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99金,也实现了在亚运会上的四连冠。

  今年,中韩女排曾经有过三次交手,中国队在亚洲杯和亚运会小组赛中两次获胜,但韩国队在世锦赛小组赛中3:0完胜,也让中国女排陷入了窘境。这次在亚运决赛中再遇,中国女排能否在重压之下实现“自我救赎”,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比赛前两局,中国队以0:2落后。此后,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反而打出了气势,连扳两局。决胜局中,中国女排一度以12:14落后。这时,老将周苏红发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她的扣杀、发球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而李娟的重扣完成了最后的绝杀。

  当《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响起,不由让人想起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国女排神奇逆转俄罗斯队的场景。“我感觉今天好像回到了2004年,觉得中国女排又回来了。”周苏红激动地表示,“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我没想过自己会输,心里有一种信念:一定能扳回来。”

  在广州亚运会上,这首歌再次见证了中国女排的胜利。“听到放这个音乐,我感触很多。”周苏红语带哽咽地表示,“从1999年入队到现在,中国女排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从世锦赛失利到亚运会夺冠,中国女排跌跌撞撞,能够一路走过来很不容易。本来就想流泪,听到这歌声,就克制不住自己了。为了这个冠军,所有的队员都付出了很多。”

  在雅典夺冠后,周苏红既要面对女排实力下滑的事实,还要承受丈夫汤淼重伤的不幸。即便如此,面对国家队的召唤,她依然选择在女排最困难的时候复出。

  对于这次夺冠,这位31岁的女排老将平静地表示:“今天能赢下来,我要感谢这个团队。其实我们状态很一般,包括我自己在内,但是我们尽力而为。”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