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王一梅:我们不是软弱一代 没队友我扛不到最后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28日06:54

女排实现亚运四连霸

拥抱教练喜极而泣

啦啦队激情热舞助兴

  如同回到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在结束最后一击后,中国女排的所有队员在一起抱头痛哭!然而今时毕竟不同往日,一枚亚运金牌已足以让人落泪。昨日下午,中国女排在广州亚运会女排决赛中上演绝地反击,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局以3-2击败韩国队夺得金牌,成就亚运会四连冠。而她们的胜利,也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最终金牌数目锁定为199枚。

  本报记者向群 柳宝来长沙报道

  现场

  韩国女排开局后迅速进入状态,先后以25-21和25-22连下两局。被逼入绝境的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明显改变进攻和拦网策略,顽强地以25-10和25-17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扳回两局。决胜的第5局,中国女排一度以12-14落后,韩国队手握两个赛点。关键时刻周苏红利用跑动进攻和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14平,并最终以16-14反败为胜。

  感言

  “感觉像是回到雅典奥运会”

  中国女排在本赛季遭遇低谷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本届世锦赛中0:3完败韩国队并打出历史最差成绩第10名。主力队员魏秋月和王一梅都有伤病在身,甚至一度还引发了外界“用不用王一梅”的大讨论。在昨日上演惊天大逆转险胜夺冠之后,所有的女排姑娘都流下激动的眼泪,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也激动的表示:“从世锦赛到现在,队员们付出太多了,今天在亚运会得到了回报。”夺冠功臣周苏红赛后表示:“感觉像回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虽然有很多困难,但今天真的中国女排回来了。”

  心声

  “软弱的一代?我们真的不是”

  赢得比赛后,主力球员王一梅和队友们一起流下热泪,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都是最棒的,经常有人说我们是软弱的一代,但我们真的不是。”

  王一梅也认为,她们并未将老女排的精神丢掉,从决赛中队友们的表现就可以看出:“今天比赛,都靠队友的支持,张娴在后面一直对我喊,后面都靠我了,你放心在前面;薛明也用拥抱给我力量,让我不要多想,就好好想着把球扣死就行。没有她们,我扛不到最后……”赛后,惊险夺冠的女排队员们纷纷痛哭流涕,王一梅解释说:“听到《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时候,我们一下就控制不住了。因为要是回头看看,从世锦赛到亚运会,一路走得跌跌撞撞,为了这个冠军,付出了太多太多……”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