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盘点亚运那些事儿:李晓霞女乒当家 王大雷迷失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8日04:14

  对于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表现,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昨天上午给出了总结。相应的事实是,有些项目的确表现出色,但有些却差强人意。

  李晓霞:女乒我当家

  团长段世杰对四个项目进行了表扬,分别是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和跳水。其中,乒乓球队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李晓霞。在张怡宁“暂时没有重返赛场打算”的情况下,这个来自山东的姑娘挺身而出。

  李晓霞早在雅典奥运会前就入选国家队,但心理素质不过硬是她的缺点,这导致她始终没能取得太好的成绩。可是,本届亚运会在和郭跃的女单决赛中,她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4比3逆转。

  何冲:点火必须旺

  早在亚运会开幕的时候,何冲就因为是主火炬手而备受瞩目。作为中国的“梦之队”,他所在的跳水队也是如此。

  在11月25日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后,中国跳水队第十次包揽亚运会所有项目的冠军。何冲是这支“常胜之师”的领军人物。

  张山:射击不怕老

  段世杰认为包括射击在内的中国传统优势项目表现不佳。事实上,中国枪手在本届亚运会上遭遇“韩流”,只有6个奥运项目夺金。在奥运射击项目中,一共有15块金牌。

  另外,在如今这支射击队中,有一大批是耳熟能详的名字。一方面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依靠老将的经验,另一方面似乎也在暗示后备人才培养上有所欠缺。42岁的张山和48岁的高娥夺得飞碟多向团体金牌,伦敦奥运会她们还会参加吗?

  王大雷:我骂故我在

  在三大球当中,足球是最让体育迷们爱恨交加的项目。本届亚运会上,国奥队跌跌撞撞止步八强,眼看着日本队在我们的主场夺冠。

  这也就算了,关键是国奥队门将王大雷还在赛场之外成为“反面典型”。小组赛0比3不敌日本之后,面对外界质疑,他在微博上爆粗骂球迷是“狗、不懂装懂、落井下石”。这种行为显示他已经迷失了方向,遭到段世杰的点名批评。

  王治郅:就靠你救场

  中国男篮最终成功卫冕,所有队员在颁奖仪式后都把金牌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他们要感谢这位33岁的老将在本届亚运会上“定海神针”般的表现。

  这是一支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队,是一支没有强大内线的中国队。于是,无论在对阵卡塔尔、伊朗还是韩国时我们都不占绝对优势。而每一次在关键时刻,王治郅都成为“救星”级的人物。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