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乒球评论

泉城姑娘李晓霞女乒卫冕立大功 自认距一姐还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10:31
李晓霞霸气十足
李晓霞霸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11月16日专电(记者 郑力张清晨)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结束,我市运动员李晓霞代表中国队首发出场,三局完胜新加坡队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最终,中国队又在郭焱、郭跃的出色发挥下,以3: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成功卫冕。李晓霞在本届亚运会的比赛中证明,从前那个状态起伏不定的李晓霞已经一去不复返,关键时刻顶得住,才是现在最真实的李晓霞。

  浮沉中找到自己

  从皇亭体校走出后,少年成名的李晓霞开始走入人们的视野。从2002年问鼎全国锦标赛女单开始,到2006年代表中国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捧杯,再到2008年摘得世界杯女单冠军,李晓霞乒乓球生涯的开始可谓顺风顺水,人们也将她看做是王楠或张怡宁的接班人。但从2008年以后,李晓霞便开始迷茫而难以自拔,不仅伤病时常困扰,而且其较不稳定的心理素质也开始受到外界质疑。

  落选北京奥运会、折戟广州世乒赛、兵败莫斯科,经过一系列磨练,李晓霞逐渐成熟起来。在本年度的中国乒超联赛上,正因为李晓霞的精彩发挥,山东队才得以摘冠。上届亚运会上,李晓霞仅在双打和团体比赛中亮相,单打比赛无缘上场。李晓霞透露,本届亚运会她的目标是能在单打比赛中亮相,单打比赛才是真正考验自己实力的舞台。

  第一次把教练“打”哭了

  因为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表现不佳,所以本届亚运会成了这个团队挽回颜面、证明自己的机会。团体预赛顺利出线,但在半决赛却遭遇到宿敌韩国队的阻击。在这场困难的战斗中,李晓霞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2分,奠定了进军决赛的基础。看到弟子李晓霞的表现后,主管教练李隼激动得竟然眼睛湿润了。李隼告诉记者,这是她近几年来发挥最好的一次。“奥运会过去两年了,这是我头一次这么激动。今天,应该是她的一个新起点。”

  今天的团体决赛对阵新加坡队,李晓霞再次被委任为第一单打。事实证明,李晓霞无论是实力还是心态,都准备好了!她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开启了中国女乒的胜利之门。

  比赛中,李晓霞每个动作做得都很充分,每时每刻眼睛里都透露出凶巴巴的眼神,每得一分她还总会握紧拳头大喊一声。第三局比赛的最终比分定格为11:9,李晓霞帮助中国女乒拿下团体决赛第一分。中国队教练席上一片欢腾,主教练施之皓最为兴奋,他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大吼一声,重重地挥舞了一下拳头。

  自认距“一姐”还远

  李晓霞出色地完成了团队交给自己的一号重任。但是比赛结束后面对记者抛来的“一姐”话题时,李晓霞却异常淡定。“还是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吧,我要走好自己的路。”“面对新加坡队我非常渴望这场胜利,在比赛中要求自己一定坚持,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一定要赢下比赛。”虽然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中表现出色,但李晓霞还是愿意把团体冠军的荣誉归功于整个团队。“中国队靠的是团队的力量赢取胜利。”

  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中国女乒“一姐”何时再出现,目前依然是未知数。“不是我说想成为‘一姐’就会成为‘一姐’了。我比张怡宁和王楠还差得很多。”虽然目前还没有人认定李晓霞为中国女乒“一姐”,但李晓霞已在本届亚运会上用表现争到了排头兵的位置。

  据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