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主题公园与球迷零距离 大郅点出太极虎软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8日04: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日前勇夺亚运第三金后,王治郅昨天出现在亚运主题公园,与现场球迷畅谈中国男篮未来。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中,王治郅谈到了对于本届亚运会的参赛心情,他平静地说:“广州亚运会是我告别亚运赛场的谢幕赛,我非常珍视这次为祖国效力的机会,我很幸运,在全队共同努力下,拿到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作为运动员,我今生无憾。”

  同时,大郅坦言,本届亚运会在最后的三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都遇到了一些麻烦,“之前我都不敢回想最后三场是怎么过来的,可是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怕。韩国队当时正是追分的时候,比赛再多一分钟,结果就难说了”。

  大郅教如何“不恐韩”

  打他们的软肋——内线

  中国男足在亚运会被韩国队击败,“恐韩”再次成为中国足球队顽疾。但在篮球赛场上,中国男篮却两次击败了韩国男篮。因此昨天有球迷特意向王治郅请教,有什么心得可以和中国足球的运动员分享。

  王治郅在现场也满足了这一要求,总结了对阵韩国队的心得:“韩国这个国家的运动员的意志力都很强,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毅力是很值得敬佩的。说白点,就是“打不死”。如果就以篮球这块来说,我平时打比赛,还会在外边投个3分球。可是对阵韩国队,我就一直在内线挤兑他们。内线是现在这支韩国男篮的软肋。”

  王治郅认为,现在中国男篮在亚洲篮坛的优势已经不明显。中国男篮现时需要的是全方位的提升,“木桶能装多少水,是由最短的那块板决定的。现时中国男篮每一点滴的进步,都觉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治郅说。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