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数字总结亚运成就:80%代表团获牌 仅2例兴奋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8日03:3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通讯员 亚组宣) 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时说,广州亚运会是一届“规模空前、高水准的体育盛会”。他就运动成绩、赛事组织、场地设施、信息技术、竞赛服务等七个方面进行总结。许瑞生特别表示,亚运会结束后亚运场馆都将得到充分的利用,为广州市民提供更多的运动休闲场所。

  运动成绩大飞跃

  共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实际参赛运动员9704人,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6个,占代表团总数的80%,获得金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28个。其中,14个非奥运项目精彩纷呈,有力地推动了亚洲特色体育项目的发展。

  只有两例兴奋剂

  尽管广州亚运会空前的赛事规模、竞赛项目和场馆数量,都给赛事组织运行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本届亚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仍然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赞誉。据了解,赛程编排因天气、运动员伤病等原因,对帆船、卡巴迪、公路自行车、柔道、空手道等项目作出6次微调。亚运会期间,共抽检了1400多例尿检和血检,目前只有两例尿检呈阳性。

  场地助力破纪录

  广州亚组委为亚运会的举办提供了专业的赛事设施和技术支持,保障了运动员的充分参与和赛事的顺利运行。本届亚运会所使用的53个比赛场馆,无论是新建还是改扩建,完全满足亚运会的赛事要求。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在赛道维护、运动员安全、弯道安全维护等方面实行了更加严格的控制,使运动员能够展现冲刺技术、过弯技术,为创造成绩提供了场地支持。

  亚运专网安全稳定

  作为竞赛核心的计时记分系统和现场成绩系统运行正常,有效地保障了亚运会竞赛项目的顺利举行。亚运专网安全稳定,为赛会提供了可靠的网络支撑;信息安全工作出色,积极防御了数以千次的网络病毒和攻击行为,有力保障了赛时信息网络的安全。本届亚运会设置了运行指挥信息平台,实现24个小时运行,为亚运会运行调度及信息系统正常运行提供了基础条件。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