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闭幕劲吹“韩流” Rain压轴仁川10分钟献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22:41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题:闭幕式劲吹“韩流” Rain压轴“仁川10分钟”献唱

  记者 李志全

  视“音乐和跳舞为个人全部”的韩国巨星Rain(郑智薰),17日在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上,掀起一股强劲“韩流”。

  两天前,中国乃至亚洲的各大媒体刊登了一位重量级艺人——Rain献唱亚运会闭幕式“仁川十分钟”的消息。对于广州的众多粉丝们来说,今天将是他们最开心的一刻。很多人早早在贴吧里表示,不管能否见到自己的偶像,都已经兴奋得睡不着觉了。甚至连Rain会以什么发型亮相,都成了网友热论的话题,足见这股“韩流”所带来的影响

  17日下午,眼带墨镜、身着Cross5休闲风格的Rain出现在亚运会闭幕式彩排现场,引得现场一片骚动。正在舞台对面排练的广东培正学院学生们全然不顾导演的安排,一边奔跑去追赶Rain、一边叫喊着。

  现场瞬间聚焦了数百人,广播中一再播出令“培正学院的学生回去”的消息。但这似乎无济于事,很多人放下手头工作去拍照、去围观,性感迷人的Rain受到粉丝们的疯狂追逐。

  上述仅仅是一段小插曲。晚上21时25分许,随着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降下,大韩民国国歌的奏响以及大韩民国国旗的升起,这股“韩流”在今夜掀起高潮。

  作为闭幕式重要环节的交接仪式上,韩国仁川市的代表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手中接过第1届亚运会火炬、第1届亚运会会期和亚奥理事会会旗,宣告亚运会由此进入“仁川时间”。

  21时33分,仁川亚运会会徽及吉祥物出现在大屏幕上,充满着韩国气息的亚运会闭幕式“仁川十分钟”在动感的音乐中拉开帷幕。

  扇子舞、跆拳道舞、打击乐表演……作为2014年第17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韩国仁川以动感时尚的方式向世人宣传仁川的城市特点以及韩国的文化特色。

  压轴出场的Rain以一袭黑色服装亮相,这显然迎合了众多年轻观众的口味,尖叫、呐喊、喝彩声响彻闭幕式主场地海心沙岛。现场的运动员与志愿者也忍不住跟着节奏起舞。

  此前,Rain曾登上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舞台献唱,他在中国、韩国乃至整个亚洲都是广受欢迎的明星。但Rain此番单独演唱《Rainism》、《Hip Song》、《Friends》三首自己热门的歌曲,还实属特例。

  尽管首尔和釜山都曾举办过亚运会,但是韩国人对主办亚运会的热情并未减弱。

  本届亚运会上,韩国以76枚金牌232奖牌的数量超越日本,坐上第二把交椅。这不仅创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也刷新了韩国在本土以外的亚运会上最多金牌数的历史,实现了第四次取得65枚以上金牌的目标。

  韩国代表团不仅在射箭等优势项目上巩固了自己的霸主地位,而且在射击、击剑等相对弱势的项目中强力渗透,并成功垄断了射箭的4枚金牌和高尔夫的4枚金牌。

  可以预见的是,2014年亚洲又将掀起一股强劲的“韩流”。

  据韩国仁川亚组委公关部主任金豪景透露,“科技亚运、绿色增长”为仁川亚运会的主题,因此将低碳、绿色科技融入到亚运场馆设施上,是仁川亚组委的工作重点之一。

  金豪景说,尽管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具体形式尚未确定,“规模也许无法突破,但开幕式上创新科技会让人耳目一新,会有摩天高楼、飞驰列车等具有现代化的元素来展示仁川的城市风貌。”(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