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广州亚运会赛场“韩流”不再汹涌 有“郅”则成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8:45

  77∶71击败韩国队,中国男篮成功卫冕,并第7次夺取亚运会冠军。夺冠了,被男篮队员第一个抛向天空的,是33岁的老兵王治郅!颁奖礼后,得到全体队员行鞠躬礼的,还是王治郅!这是中国男篮给大郅的最高礼遇——夺冠,感谢王治郅;冠军,献给王治郅!

  今晚决战,或许不是王治郅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但肯定是他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赛前,大郅反复念叨: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今晚,大郅完美地实现了他的承诺——内突外投,砍下惊人的20分及4个篮板,中国男篮因此制胜。

  决赛就应该是这个样子——门票一票难求,甚至朱芳雨和王仕鹏等也要在微博上求票,希望能带家人到现场看比赛。今晚的门票有多紧俏?一张原价300元的门票,竟被“黄牛们”炒到5000元以上!

  决赛前双方将士就应该打口水仗——韩国队主帅发狠道:要在中国击败中国男篮。对此挑衅,王仕鹏、丁锦辉等队员相继表示:为了大郅的最后一战,拼了!要拿下金牌以表达对大郅的敬意。

  决赛就应该有一位英雄挺身而出,这个英雄就是王治郅——王治郅出场时被邓华德狠狠地来了个持续10秒的熊抱,一边拍着大郅的后背,一边在和大郅说着什么。

  他们在说什么?其实,不管邓华德说什么,王治郅早已不需要动员了。今晚的亚运会决赛,对王治郅来说意味着什么,他自己最清楚——8年前刚刚在NBA打了一年球的王治郅为了自己的前途,放弃回国征战亚运会。而中国男篮在釜山,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王治郅也被众人唾骂。

  今晚,中国男篮再次在亚运会决赛中对阵韩国队,这是大郅在亚运会上的最后一战,他需要为2002年的那次不归事件做一个了结。

  大郅做到了——开场便连得5分,为中国男篮首开记录;最后一节,最后一刻,刘炜快攻不中,大郅跟进补中,帮助中国男篮锁定胜局。那一刻,大郅咆哮赛场!

  比赛赢了,中国男篮所有队员在第一时间冲向大郅,与其拥抱、将其抛向天空。那一刻,整个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为大郅疯狂;更夸张的是,颁奖礼之后,大郅被推向高高的领奖台,其他队员站在下边为其三鞠躬,这是何等的礼遇、何等的荣耀!

  纵观中国男篮本届亚运征程,在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这最后3战,大郅都是中国男篮的救世主。王治郅就是中国男篮问鼎的最大功臣。而此枚金牌,也是大郅赢得的个人第3枚亚运会金牌。

  赛后,王治郅满眼不舍,“最后一次亚运会,真的很留恋。”是什么让他如此拼搏?“意志吧。我一点劲都没有了,防守时我的腿都要挪不动了。没什么特别的,这就是正常的工作,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没有什么两样。”要离开了,还想说点什么? “很感慨,毕竟岁数大了,总有一天我会离开,我会很留恋在国家队的生涯,希望我们的年轻球员尽快成长起来。 ”

  今夜,向老兵王治郅敬礼!(本报记者/朱才威 26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