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会射击赛场遭遇“韩流” 只为2012敲响警钟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19日10:48

  遭遇“韩流!”在温暖如春的广州,中国射击队“从头凉到脚”。在昨日结束的最后一项步枪比赛中,韩国队再次从中国队手中夺走团体和个人两块金牌。在本届亚运会的32枚金牌中,中国射击队虽然仍以15金11银9铜35枚奖牌的成绩占据头名位置,但韩国队在手步枪项目上已经对中国队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在手步枪项目独揽22金,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这22块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转化成5金2银。而此次在广州,中国队出现明显滑坡,只拿到15金。

  本次亚运会,韩国队的爆发令人吃惊。除了首日在50米手枪团体赛中给了中国队当头一棒外,第二天更是包揽了所有四金。四年前,韩国在手步枪项目上总共只有一金,而这次居然有13金!还有一个数据让人惊心:在最能体现整体实力的团体对决中,韩国队这次与中国队打成7比7的平手。而四年前,这个比分是1比9。

  抛开韩国队的发奋图强的因素,中国梦之队到底怎么了?究其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名将相继退役,队伍正处在新老交替的特殊时期。北京奥运会后,杜丽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老将退役,使中国队实力受损。二是被寄予厚望的“领军人物”状态低迷,发挥失常。此次亚运会,中国队仍有郭文珺和庞伟压阵,不料两人双双失手,表现还不如队中的年轻队员。

  当然,相对于奥运会,亚运的作用就是练兵。这样看来,中国队在广州的滑坡应该算得上一件好事,起码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可以重新摆正自己的位置。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