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现场:“真由美”闭幕式献唱 樱花盛开令人陶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7日20: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落下帷幕,闭幕式在20点开始举行,中国国家领导人和亚奥理事会主席以及运动员代表出席闭幕式。在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闭幕式进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时刻。

  与开幕式“起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声留下来”,通过8首歌曲的串联,表达亚洲各国人民的喜悦,以及广州人民对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依依不舍之情。

  在歌曲演唱第三幕中,饱含日本文化色彩的歌曲《樱花》响起,这是一首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随着《樱花》这首旋律响起,以富士山图案为形象的新浮世绘风格的画面呈现,极富日本文化的图案北京与现场交相呼应。一位日本三味线演奏家出现在合唱台高出演奏着舞蹈演员携带关闭的樱花伞从四面八方以线型流动进入场地,在火炬塔前形成半壶阵型。

  身穿美丽和服的日本知名艺人中野良子悠扬动听地唱起了《樱花》,提起中野良子,许多人都非常熟悉,她塑造的电影《追捕》中的真由美形象,到现在还令人念念不忘。今天中野良子也是给中国观众献上美妙的歌手,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场内的舞蹈演员将手中的樱花伞陆续打开,一朵、两朵、十朵、百朵……合唱队手中同样把樱花伞陆续打开。而帆屏下合唱台的合唱演员樱花伞形成山脉图形,舞蹈演员流动到火炬塔下,与火炬塔形成呼应造型,展现花团锦簇、绚烂唯美的樱花盛开景象。全场掌声雷动,观众们无比为这樱花盛开的一幕欢呼喝彩。(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