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夺金牌破纪录胜偶像 爱哭的孙杨引爆亚运会泳池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3:09

  年轻的中国小将孙杨昨晚引爆广东奥林匹克游泳馆,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不但以14分35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刷新了亚洲纪录,而且在与韩国名将朴泰桓的对抗中首次击败对手。

  在本届亚运会上,孙杨在此前进行的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中均输给了朴泰桓。但是昨晚的男子1500米决赛成为了孙杨一个人表演的舞台,不管是奥运会冠军朴泰桓,还是世界冠军张琳,在发令枪响后的15分钟时间里,都成为孙杨这个只有19岁的浙江小伙子的配角。在300米过后,孙杨便确立了绝对领先优势,随后比赛的进程便被他牢牢掌控,尤其令人恐怖的是,孙杨将每100米的游速差精确地控制在了0.5秒内,这对于一名长距离选手的体力合理分配进而创造优异成绩有着重要的作用。

  爱哭的孙杨

  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战胜韩国名将朴泰桓夺得金牌后又哭了。 “我想这次是幸福的泪水吧,但与前两次不太一样。 ”孙杨有些自我调侃地说。

  这已是孙杨本届亚运会上第3次落泪。在中国队打破日本对亚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垄断的那天,孙杨流下了喜悦的泪水;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以1秒之差输给朴泰桓之后,不服输的他流着泪宣泄着自己的遗憾;昨晚孙杨击败了自己的偶像,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孙杨在泳池内双手指天激动万分,随后再一次喜极而泣。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