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亚运拳击综述:女子占据绝对优势 男子登顶亚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27日17:25

    搜狐体育讯 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在26日全部结束,中国拳手们一共获得了五枚金牌,三枚银牌和两枚铜牌,证明了中国拳击在亚洲拳坛的冠军地位。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在拳击项目上获得两枚金牌和三美铜牌,夺牌数仅次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排名第二。而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在男子拳击项目中获得2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而在首次出现的女子拳击项目上,中国队包揽了全部3枚金牌。

  在本次亚运会上,奥运冠军邹市明再次展示了他的王者实力,在男子46-49公斤级比赛里,他以9-5战胜了比然-扎基波夫获得金牌。奥运会银牌,亚洲锦标赛观众张志磊以7-5战胜伊万-季奇科,获得91公斤以上级冠军。

  在男子5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常勇拿到银牌,男子60公斤级选手胡青、男子56公斤级选手张家玮都同样获得了银牌。男子69公斤级选手麦麦提图尔孙琼和男子81公斤级选手孟繁龙获得了铜牌。而在亚运会上中国队遭遇的最大失望是在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张建艇以7-8输给了两次世界冠军获得者,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博斯-阿托耶夫。

  中国拳击女队则是展示了绝对主导地位,包揽了全部三个级别的金牌。世锦赛冠军任灿灿拿下了女子48-51公斤级冠军,她在决赛中以7-5战胜了来自菲律宾的安妮-阿尔瓦尼亚,成为首个获得亚运会拳击冠军的女子选手。曾经的世锦赛亚军董程则是在女子57-60公斤级比赛中,以13-4大比分战胜了泰国选手达沙玛丽-通占,获得金牌。两次世锦赛75公斤级银牌得主李金子在女子69-75公斤级比赛中,仅用4回合就击败了额尔德尼索约勒-温德拉木,拿下这块金牌。(搜狐体育 马伊)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