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女子拳击首进亚运 任灿灿艰苦夺第一金喜极而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6日02:48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 报道 昨天的拳击比赛一共产生了6枚金牌,中国队在其中的4块金牌的争夺战中收获了2金2银。其中女子48-51公斤级的冠军得主任灿灿(见右小图)成为亚运历史上女子拳击的第一位冠军。男子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夺金。

  任灿灿夺冠喜极而泣

  昨晚拳击赛首场决赛是女子48-51公斤级的比赛,22岁的任灿灿以7:5夺得冠军。由于女子拳击首次进入亚运会,因此任灿灿成为亚运历史上女子拳击的第一位冠军。

  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任灿灿一直占据着领先优势,但是优势并不明显。警察出身的任灿灿在比赛中两度拉起倒地的对手,获得全场喝彩。

  赛后任灿灿的心情非常激动,她说道:“这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的金牌,我很兴奋,也很激动,我看到了女子拳击运动的曙光。”

  任灿灿说这枚金牌是属于集体的。她说自己曾经两度想放弃拳击:“第二次是我父亲去世的时候,我也想过放弃拳击,但是最后一个关键的人物出现了,他就是我现在的师傅。是他让我站在现在的领奖台上。”说道这里任灿灿不停地抽泣和擦眼泪。任灿灿表示,当他们获知女子拳击被列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她们都非常兴奋,她希望自己两年后能够登上女子拳击的世界最高领奖台上。“那是所有运动员渴望获得的荣誉。”任灿灿说。

  中国拳击队获两金两银

  昨天的2枚金牌赢得一点也不轻松,任灿灿和张志磊在各自的组别中都遇到了强劲的对手,比分一直都很接近。其中张志磊还一度被打平和反超。但在这两个夺金项目中,大部分时间还是由中国队占据主动权。

  男子60公斤级的胡青则是输得最不值的一个。在赛场上,胡青的实力明显要比印度的选手克里尚.维卡斯强。在胡青疾风骤雨式的进攻下,印度选手全场都将头躲在拳头后面,只露出两只眼睛严防死守,从不主动进攻,专门等胡青在进攻过程中出现漏洞时才偶尔出一下拳。胡青就是这样以4:5的比分惜败,屈居亚军。

  52公斤级的中国拳手常勇和对手菲律宾雷伊.萨卢达尔打得非常激烈。由于常勇在前面两回合的比分一直处于落后,因此在后期奋起直追,一度令人盼望着奇迹出现。可惜常勇还是慢了一点,没有赶在时间结束之前将比分反超,重演半决赛中后发制人的好戏,最后以11:13两分的劣势夺得银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