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亚运会成功卫冕 邓华德“偷”球庆夺冠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6:39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赛后被队员们“捧”上了天。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赛后被队员们“捧”上了天。

  赛后,邓华德被中国队员高高抛起。7个月前,邓华德从郭士强手中接过中国男篮教鞭,亚运会冠军是他执教后的最大成就。

  在中国队上台接受颁奖时,邓华德在台下也接受了一个画有他的漫画头像的瓷盘。他带上一个篮球与王治郅一同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但是,王治郅成为被提问的主角,大家似乎忘了这位激情主帅的存在。终于,有记者问到邓华德是否要将这个带着的篮球作为礼物送人时,他说:“这个球是比赛用球,是赛后我偷来的,我要我的所有队员都在上面签上名字,我要把它放到我的展示柜中。”

  在众记者友好的哄笑声中,他说:“我带中国队的这七个月是美好的时段,今天是最开心的日子。去年亚锦赛上我们输了,我要感谢队员们,为了那枚失去的金牌,大家练得很努力,很团结。两个老队员王治郅和刘炜是两个队长,也是两位年纪最大的球员,他们与年轻队员一起,在世锦赛上进入了前16名,今天又夺得亚运会冠军。”

  邓华德说:“在今天的决赛中,韩国人又使用了紧逼,但是我们打得更好,再次破了他们的紧逼战术。我相信中国队会越来越强大。”(记者彭青 广州26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