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5球队成中国男篮亚运劲敌 邓华德闭口不谈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12日09:43

  首发阵容

  王治郅 丁锦辉 孙悦 王仕鹏 刘炜

  替补阵容

  唐正东 张兆旭 朱芳雨 李晓旭

  周鹏 张庆鹏 张博

  “韩国队的录像我们有吗?”记者问。

  “是的,我们有。”邓华德语气肯定。

  兵马未动,情报先行。战场如是,赛场亦如是。狡猾的邓华德深谙此理。“没有问题,我们拿到对方的录像没有问题。”邓华德自信地回答,“我们每个对手都会准备,就像我们在土耳其打比赛一样,每一个对手的录像都没有问题,我们都能收集得到。”

  或许正是了解了对手情况,因此,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邓华德才能显得如此从容。亚运会前的备战冲刺,才显得如此有条不紊,张弛有度,训练与比赛兼顾。

  “我们与美国队热身回来之后,周四周五训练了两天,周末我们到温泉度假村去放松了一下,让他们的身体得到恢复。最近两天的训练非常好,训练质量都非常高。下面的两天,我们会和八一队做关门的教学赛,就是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邓华德说。

  邓华德一方面在对球员强调着保持状态,一方面也开始着情报收集工作。此次亚运会,由于各球队都有一些大牌球员缺席,因此有些对手的实力相对于2009年的亚锦赛有一定程度的削弱。在这样的情况下,斗志旺盛的韩国队成为中国队的潜在对手之一。“我们认为他们的确表现得不错。这支球队打过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夏季联赛,他们这支队伍有了新的教练员,他们在防守端非常凶狠,而且非常合理,而且他们身高也非常不错,我认为他们会是亚运会里一支很有竞争力的对手。”邓华德说,“我从看过的录像中得到的观点认为这支球队还是很不错的球队。”

  虽然韩国队是中国队的潜在对手之一,但是在邓华德看来,并不仅仅只有韩国队有实力同中国队较量。“我认为他们是5支有竞争实力球队之一。”邓华德说。

  不过当记者追问到底是哪5支球队有竞争实力时,邓华德却故意回避了。“到了亚运会我们会看到的。”邓华德承认道,“我是有点故意在回避问题。因为不希望我的对手说中国队的教练在那里说哪个对手很强,哪个对手很弱。我不希望人家这样说我们。我已经告诉我的队员,伊朗的教练已经说过了韩国能够获得这次冠军。所以说我不会在这里说谁会赢,谁有多大把握夺得冠军。”

  中国队的收集情报工作很大一部分还将放在亚运会期间。“显然,我们到了亚运会会收集更多的情报,因为到了亚运会,他们会打比赛,到时我们也将收集到更多的情报。”邓华德说。在赛场上收集情报,这已经不是新鲜的事了。在土耳其世锦赛期间,邓华德就经常把队员留在酒店,带着教练组成员到现场观看对手的比赛。当中国队第二天没有比赛的时候,他也会把队员带到现场,让他们观看对手的比赛。

  邓华德闭口不谈夺冠,也不愿意谈过多对手的问题。他只想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让他的队员也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我不想说有多大把握,我们只是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去打,做好每一场比赛的准备。每一次我们只专注于一场比赛的时候,我们就能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水平。到了亚运会,我们也会这样去做。打每一场比赛都像打第一场比赛一样。”邓华德言下之意是,对待每个对手都是一样的,全心全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