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定海神针 中国男篮击败韩国亚运会七度夺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6:23

  中国男篮昨晚以77比71击败韩国队,蝉联亚运会男篮冠军,在十届亚运会中夺得第七次冠军。王治郅再次成为中国队的救世主,他在最后时刻的快攻补篮遏制了韩国队疯狂的反扑,本场独得20 分。中国队五人得分上双。伊朗队以74比66战胜日本队获得第三名。

  *** *** ***

  韩国队希望“愚公移山”

  韩国队此次精英尽出,亚运前甚至到美国打NBA夏季联赛,不惜血本,剑指冠军。但小组赛完败给中国队、半决赛又只以4分险胜日本队后,心气显得有些不足。冠军争夺战前,主帅愈载学说:“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一扫对中国队的恐惧。”老将金周成则有些信心不足:“我们必须有愚公移山的精神才能获得一个好结果。”话虽铿锵,却深含怯意。

  自1974年首次和韩国队交锋至今的36年内,包括本届亚运会小组赛在内,中韩男篮在国际大赛共交手15次,中国队保持着11胜4负的绝对优势,这也是韩国男篮“恐中”的主要原因。

  中投中的、再投又中、转身后仰又中!开场不足五分钟,韩国队靠大前锋老将金周成连得7分,比分与中国队紧咬。韩国队看准的就是在这个位置可以与中国队一较高下,因为他们在替补席上还有另一位悍将李胜俊,31岁的首发金周成可以毫无忌惮不惜体力地狂攻,韩国人企图以此成为“移山”的缺口。

  邓华德变招堵“缺口”

  中国队在首节后半段趁金周成体力不支多点开花,一度领先对手9分。韩国队第二节亮出底牌:他们4号位的“王牌”、美韩混血儿李胜俊登场。他一改篮下强打的特点,而是漂在外线,趁大郅没跟上来,连投两记三分球。大郅在篮下单打他时,又被身体更强壮的他屡屡破坏,还结结实实地给了大郅一记“火锅”。比分在第二节中段迅速被韩国队反超,37比31。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叫了暂停。重新开球后,人们发现大郅成了在外围佯攻的点,皮球实际上交给沉到篮下的王仕鹏单打。这招果然见效,大鹏不足一分钟竟然连得6分。

  第三节,韩国人使出胜负手:把李胜俊和金周成同时放在场上,企图以他们的攻击力从这个位置打开缺口。这招事实上早已在邓华德的算计之中,他以防守能力更强的周鹏死缠金周成,丁锦辉则死磕李胜俊,从而解放了王治郅。这招一出,韩国人猝不及防,如鱼得水的大郅左右冲突,连连得分,一次还利用华丽的脚步骗过李胜俊,打三分成功。韩国队主帅愈载学摇摇头,将已经“三犯”的李胜俊换下场,宣布他的“缺口战术”彻底失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6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4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