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一扫北京奥运阴霾而夺冠 男子接力赛中国再摘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5:56

  昨晚,亚运会田径场最吸引眼球的要数男子4×100米的接力赛。两位广东小将梁嘉鸿和苏炳添分别担任第二棒和第三棒,为中国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梁嘉鸿夺冠后想睡觉

  梁嘉鸿成名于2006年广东省运动会,独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被称为“佛山刘翔”。当时在现场观赛的孙海平教练认为梁嘉鸿有着很好的前景。在中国队中,梁嘉鸿的200米实力超群,既能跑直道也能跑弯道,因此他被安排在第二棒。

  由于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北京奥运会出现接交棒失误,没有成绩,因此,昨晚赛前,中国队教练一直强调比赛要稳,不要失误,“教练没有给我们压力,只是要求我们不失误,起跑宁可早些也不要太猛。我们都按照教练赛前的布置完成了”。

  夺金后,梁嘉鸿和队友拿着一面国旗在场内展示,心里十分激动:“感谢教练和家人的支持。”为了备战亚运会,梁嘉鸿集训了一年多,已有5个月没有回家了,“实在太辛苦了,”梁嘉鸿说,“但我在大家的支持下,还是坚持了下来,并且夺得了这枚金牌。爸爸每天都来看,给我加油,我真的很感谢他”,梁嘉鸿一边说,一边仰头向看台张望。

  获胜后的梁嘉鸿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睡觉,“实在太累了,十分想睡觉”。

  苏炳添:只要不出错,金牌就是我们的

  中山小伙子苏炳添昨晚担任第三棒。在他之前,中国队还没有确立优势。弯道技术出众的苏炳添接棒后跑了50米,已经一马当先,交棒给队友劳义时,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已有七八米。

  不过,苏炳添还是谦虚地说:“其实前两棒跑得非常出色,所以我后面才有优势。”在广东省男子4×100米接力队中,梁嘉鸿和苏炳添就分别担任第二棒和第三棒,两人参加了去年的全运会并夺冠,相互间配合了三年多,可谓是将省队组合搬到了国家队。但昨天由于太紧张,两人的交接棒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和梁嘉鸿的交接棒有些不稳,但幸好没有失误”。

  今年才21岁的苏炳添和22岁的梁嘉鸿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两人都表示,非常感谢国家队给了他们这个舞台。对于今后的计划,苏炳添表示,希望今后还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参赛。梁嘉鸿则表示,“首先要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再看看是否有机会去世界大赛见识一下”。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6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4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