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赛场遇强劲韩流 中国围棋颗粒无收惨淡收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3:33

  本报记者 陈华

  中韩对抗,0比3!中国围棋和中国足球交出了相同的答卷。今天下午,亚运会围棋男团、女团决赛同时进行,中韩两家大决斗,最终中国男团1比4惨败,女团1比2失手,加上此前结束的混双比赛中国队谢赫/宋容慧输给韩国队朴廷桓/李瑟娥,中国围棋以0比3完败,韩国围棋成亚运会最大赢家。

  韩国队包揽了亚运会全部三枚金牌,韩国围棋队主教练梁宰豪认为,从整体实力而言,韩国队要比中国男、女队都要低一点,能拿到全部三块金牌确实是运气很好。

  不可否认,韩国人对本次亚运围棋赛的重视胜过中国,他们的集训、研究规则无不显示出对金牌的渴望。而中国棋手在赛前两天还在下高强度的围甲,竞技状态难以保证也就成了必然。至于说不适应亚运比赛用时,那早就清楚规则的中国棋手,似乎忘记了多加训练的道理。

  亚运会金牌和智运会金牌一样,并不能说明中韩围棋孰高孰低,中国棋手可能很快在世界大赛中还以颜色,拿到比韩国人更多的世界冠军,但是团体精神的差距我们必须正视。围棋冠军体现的是个人的技艺,却并不只是属于个人,亚运会的惨败应该能让中国棋界多一些看问题的视角,为围棋项目的全面发展继续努力。 (本报广州11月26日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