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赛场“韩流逆袭” 中国男团首轮1-4负韩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4日04:2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必凡) 近年在世界棋战中屡屡被中国压制的韩国围棋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在昨日进行的亚运围棋男团预赛第二轮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5名棋手,除了孔杰获胜,其余4人全负,中国队也以1∶4的大比分完败于韩国队。

  中国队在首轮遭遇战中面对强敌,孔杰、常昊、古力三位世界冠军领衔,外加状态正佳周睿羊、谢赫组成了中国队的主力阵容,韩国队也派出了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姜东润、朴廷桓、赵汉乘的最强阵容出战。在最引人关注的“中韩第一人”孔杰与李世石的直接对话中,双方开局阶段就展开恶战,中盘时李世石虽然中腹获得“拔花”,但上方大龙陷入困境,经过一番转换,孔杰最终成功屠龙。

  不过孔杰这盘含金量十足的胜利没能阻挡中国队的整体溃败。除了常昊超时负于李昌镐略显可惜外,古力、谢赫、周睿羊均是以大龙被屠的方式中盘告负。

  虽然第一次亮相就吃到败仗,不过接下来的五轮赛事,由于对手实力与中国队存在较大差距,中国队仍有机会在决赛中复仇韩国。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