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团体决赛中韩对决 中国男女两队遭“双杀”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7日03:34

  当奔出赛场的李玟真与队友们相拥而泣时,守在采访区的中国记者即刻明白,女团冠军也飞了。此前,中国男团已经交枪,除孔杰再扎李世石一刀外,其他四位棋手全部落败。

  昨日的广州棋院,就在中国包揽国象两枚团体金牌而一脸喜气洋洋时,一墙之隔的中国围棋队却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最终男女队分别在决赛中向韩国队俯首称臣。再加上之前混双败北,韩国围棋亚运会首秀即3比0横扫中国队。

  男团决赛,中国队出招变阵,雪藏预赛中表现不佳的常昊,而把古力安排在了一台,令人无奈的是,本届亚运会上一路输给姜东润、山下敬吾、李昌镐的古九段也是状态一般。昨日开局便陷入苦战,中盘战斗中,李昌镐得理不饶人,又将白棋右上大龙绞杀。继而第三台孔杰完胜李世石给棋迷带来些许希望。谁想到后边竟成了一边倒的比赛,刘星中盘不敌姜东润,谢赫和周睿羊也没能力挽狂澜,相继败下阵来。又一个不可思议的1比4,与预赛相同比分让韩国人乐出了声。

  男团的悲观情绪随后蔓延到女团赛场,当唐奕执黑中盘轻取赵惠莲时,她还不知道刚才还看好的“芮老”已经陷入了苦战。芮乃伟一直实空领先,但李玟真白棋厚实,左边一块黑棋味道不好,官子阶段,李玟真做出劫争,最后逼迫芮乃伟自补两手,胜负就在这里决定了。中国女队以1比2负于预赛手下败将韩国队,也与金牌擦肩而过。

  赛后,中国男女队棋手几乎都是板着脸言简意赅垂着头默默走过,古力只是说“发挥的确很糟糕”,谢赫表示“其实我们有机会”,芮乃伟脸色更难看得让人心疼,黯然道“我对不起大家”。

  ■男帅

  俞斌:信心还在

  亚运会再度落败,也是中国围棋队继2008年首届世界智运会之后第二次在综合性大赛中输给韩国队,对于这样的“意外”,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不输信心。他认为,中国队收获三枚银牌的结果有一定偶然性,这并非是中韩实力的真实反映,缺失的一环应该是对赛会制的不适。

  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承认,三银结果的确意外,尤其是男队预赛决赛两负韩国队,无论如何交待不过去。她认为男棋手们知名度高压力更大,行棋时稍稍过分,其效果适得其反。女队屈居亚军却让人感到欣慰,宋容慧、唐奕两位年轻棋手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宋容慧是整个亚运会上唯一下满所有比赛的女棋手。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