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飞人”归来浮华褪去 刘翔尽显诚实勇敢与自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1:30

  刘翔回归,强势或者不强势。其实,是否强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确实回来了。

  刘翔的心态很好,好得令人吃惊。

  很多媒体很多记者都在问刘翔同样的问题:伦敦奥运会有没有信心。大家期待的或者说人们习惯的回答是:我一定要战胜对手,为祖国夺得冠军。

  可是,刘翔的回答令人意外,他甚至不去展望奥运会,他甚至不说自己能够战胜对手,他说“赢他们比较困难,可以说没有希望。其实能不能赢,这已不重要了,我努力就行了。”

  看上去,刘翔很不自信。其实不然,刘翔很诚实,而诚实的人往往是自信的,诚实的人往往是勇敢的。所以我们说,刘翔是自信的,刘翔也是勇敢的。

  承认自己的不足,就意味着勇敢。那么,为什么承认自己的不足也意味着自信呢?也许我们可以反过来想,如果刘翔不自信,他敢这样说话吗?他一定会顾左右而言他,他一定担心领导会怎么看,朋友会怎么看,媒体会怎么看,他的粉丝们会怎么看。顾虑的结果,就只能是用豪言壮语来遮掩自己的心虚,或者用模棱两可的话来为自己留后路。

  可是刘翔没有,他直接说出了自己没有希望战胜对手,表面看,是对自己的竞技水平没有信心。深层看,是对自己的人生充满自信。走自己的路,说自己想说的话。这,大概就是刘翔在过去两年中所体会到的人生真谛。(贾志刚)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深圳晚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