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称拿预赛做热身 T恤个性文字彰显飞人自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23日07:38

  刘翔的第一枪,围观的热度远大过成绩的惊艳,而轻松十足的刘翔给人的感觉也不像是在比赛,仍如走秀场一般。只不过,这一遭不是在秀表情,肌肉以及身段,而是着装。刘翔黑色长袖T恤到底写着什么?他究竟还会穿什么样的T恤?到底能跑多快?是否成就三连冠?现在的刘翔依然是一个谜……

  刘翔出谜让你猜字

  刘翔亮相,全地球人借助镜头,都发现了一个焦点——那件定制的黑色T恤,以及上面若隐若现的文字。看得清的是“隐藏实力,多说无谓”,显然还有多排字样难辨,就像谜语一般。其实,在刘翔昨日有意无意的时装秀中,不难读懂刘翔的心思——他需要在沉默中爆发!

  “隐藏实力,多说无谓……”——刘翔身穿的黑色T恤写着如是字样。昨日,“福地”广州,刘翔在110米栏预赛中跑出了13秒48的成绩,虽然离自己曾经的世界纪录12秒88还相差甚远,但刘翔留下一句话,“就算是为后天的决赛做了一次大运动量的热身吧。”

  赛前T恤显露个性

  六点刚过,场地上夺得链球冠军的张文秀仍在庆祝,可刘翔的进场令镜头立刻切到他这边。“刘翔,刘翔”的尖叫声中,大屏幕上展现出身穿白色长袖黑色长裤的飞人。刘翔睁大眼睛向观众打起招呼,然后脱下白色长衣,露出长袖黑色T恤。这件衣服显然是赞助商为刘翔特制的,正面印着几排口号,但因为材质特殊,在现场的光线下,我们只能若隐若现地看清楚最上面两排字——“隐藏实力,多说无谓……”,暗合了“隐藏”用意。

  比赛一触即发,刘翔终于脱下显摆了10多分钟的黑色T恤,露出和奥运会时一样的红色背心——颇为别装的“吊带装”。当播报员介绍到第4道时,刘翔面对镜头,先是单臂握拳,做出杀气腾腾的姿态,然后扯动着胸前的国旗图案,信心十足,再次引发了全场最猛烈欢呼声。

  赛后目标直指“20”

  在赛道上仅仅逗留了13秒48,但在赛道一侧的混合区里,近百名记者已经等候了数十分钟。终于,翘首企盼的飞人出现在通道的顶头,狭窄的混合区里开始骚动,志愿者不得不手扶挡板,免于崩塌。

  按照惯例,刘翔首先来到了央视记者冬日那的面前。“冬菇教主”自然为刘翔的好成绩感到高兴,声音也不自觉地提高了好几分贝,“放一放还跑了13秒48?”刘翔笑了笑说,“今天比赛的总体感觉比较轻松,按照赛前教练的安排,在冲刺的时候应该放一放的。主要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比较大的准备吧,决赛的时候再加加油。”

  冬日那也注意到了刘翔的T恤,她问“用速度说话”是不是要用速度来证明自己。刘翔的回答非常有自信,他给出了一个超过师傅孙海平定下的13秒30的惊人目标,“决赛我争取跑进20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刘翔第一枪“隐藏实力”

  刘翔来了!在全场七万人欢呼声中,他轻松跑出13秒48的成绩,在昨日举行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首轮比赛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轻松过关,晋级决赛。

  当天下午6时前后,刘翔准时出现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赛道上,神态轻松。与他同组竞技的有来自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其报名成绩均与刘翔有较大差距。

  发令枪响后,位于第4跑道的刘翔正常起跑,一路领先,最终以13秒4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排名小组第二的是日本选手田野中辅,成绩为13秒58。另一名中国选手史东鹏以13秒80晋级。

  翔飞人一来“那姐”就来劲

  有刘翔的地方,就会有冬日那。昨日刘翔亮相亚运赛场,“那姐”如常如影随形。在刘翔即将踏上赛场的时候,冬日那也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等待采访刘翔。为了能够在镜头上展现自己美丽的面容,冬日那还在现场拿出化妆用品补妆。昨天下午,就在刘翔比赛前一个小时,本报记者在田径热身场地边的一个“制高点”偶遇了著名的“刘翔风向标”冬日那。当时的风非常大,而冬日那为了拍到刘翔的热身画面非常敬业地在旁等待,冬日那对身边的同事说“我们必须等到‘第一次检录’通知的那个声音才能走”。不过等待的间隙她可没有闲着,又开始上镜介绍起了身后刘翔的准备活动,不过由于风太大了,冬日那的第一次尝试失败了……直到第三次她终于成功了,而此时距离刘翔第一次检录,只剩下3分钟。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陈甘露雷远东广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