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孙悦王治郅合砍34分 中国男篮破韩保持小组不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2日00:25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单磊)中、韩大战在篮球比赛中大部分是中国队占优,21日的比赛也不例外。中国队76:66力克韩国队,成为亚运会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男篮球队。

  孙悦和王治郅本场发挥出色,分别拿下19和15分。丁锦辉则在防守端异常突出,牢牢看守住韩国队强大的内线球员,保证了中国队的胜利。赛后韩国队上下不得不承认中国队难以战胜,比赛的结果就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反映。

  比赛在开始阶段还非常激烈,韩国队在第一节还领先中国队,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一次首节结束时落后对手。不过在全场近两万名观众的欢呼加油声中,中国队逐渐发挥了身高的优势,堵住韩国队内外线的进攻,获得领先。韩国队虽然在后面的比赛不停追赶,但终因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下半场再没能反超比分。

  此役后中国队稳坐E组第一位置,小组赛最后一场对约旦队,不出意外将以小组头名出线。韩国队也基本上确定小组第二的位置。约旦队有惊无险,加时赛68:6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也以3胜1负保证出线。E组争夺的关键战役是22日朝鲜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较量,如果朝鲜队获胜将进入前八,如果失利则要和蒙古、乌兹别克斯坦比小分。

  相比之下,F组形势更加复杂。在意外输给菲律宾队之后,多哈亚运会亚军卡塔尔队连续发威,21日又88:87战胜了小组头名日本队。而伊朗队在一分险胜中华台北队之后,暂时名列小组第一。

  日本队开场后一直领先,最多时领先也达到11分,直到第四节只剩下5分钟时还80:79领先。但卡塔尔队后卫塔尔古伊拿下惊人的33分,雅辛也得到19分,在最后时刻翻盘成功。伊朗队则在最后一节仅赢了2分,就靠这个宝贵的2分拿下第三场胜利。

  这两场比赛的结果直接颠覆了F组的排名,伊朗、卡塔尔、日本同样是3胜1负,靠小分区别分列第一到第三。由于菲律宾队78:57击败本组最弱的印度队,也力压中华台北队暂列小组第四,战绩2胜2负。F组22日的比赛全部是关键比赛,小组头两名伊朗和卡塔尔将死掐,但他们中的胜者并不一定就能获得小组第一,因为日本队几乎肯定会大比分击败一场未赢的印度队。因此这三支球队都有可能在最后一轮获得小组第一,就看最后一场的胜负和分差。而中华台北队必须击败菲律宾队,才能获得出线。

  22日,亚运会男女篮都会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女篮则再次上演中韩对决的好戏。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