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会男篮队友顶礼膜拜大郅 广州没有釜山噩梦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0:18

  中国男篮

  胜韩国第七次夺冠

  77比71,胜利的沸腾声淹没了整个广州国际演艺中心,中国男篮将纠缠了40分钟的韩国人抛之脑后,他们放肆地将王治郅、邓华德扔向空中,骄傲的体会又一次站上亚洲之巅的狂喜。

  亚运会的篮球决赛,在韩国人的顽强下曾经出现了悬念,他们像8年前的釜山赛场一样,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疯狂扔进了3个三分球。然而广州并非釜山,奇迹也不会再重现,“老兵”王治郅最后50秒补篮定江山,将冠军与金牌收入囊中,让昔日的噩梦灰飞烟灭。

  逆转+坚守

  这一次不再遗憾

  就像王治郅赛前所言的那样,中国队现在想要在亚洲夺冠已经不那么轻松了。因此,决赛从一开始,精心准备的男篮就打出了极高的效率,首节领先对手6分。中间虽然一度有所周折,但在第四节结束前4分钟,中国总算建立起了12分的领先优势,胜利似乎唾手可得。

  但韩国人想要重现8年前釜山逆转中国夺冠的奇迹,并非是夸大其词。3分钟内他们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在最后1分钟时又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然而广州不是釜山,这里3万名的观众铿锵有力的喊着“加油”,震破穹苍的呼喊激励着球场上的每一个队员。他们顽强的防守、连续的后场篮板,终于将韩国人的反扑扼杀在摇篮之中。釜山的那个夜晚,或许永远也不会让人忘记,今夜的广州同样值得铭记,新老交替的中国男篮将8年前的屈辱彻底抹平,将1年前亚锦赛的惨痛彻底忘记,只留下了属于新时代的辉煌。

  老兵+新秀

  在逆境中翻身

  “我说过我们是一支处于新老交替的球队,我需要将自己最后的力量全部释放在这个球场上,然后将手中的接力棒交给那些年轻球员。”35岁的王治郅,是这个夜晚绝对的主角。1998年那个意气风发的追风少年,走到了自己亚运会的终点,可整整12年来,你却从未见过他如此张扬的狂吼、如此激情的撞胸。他用20分和最后制胜一击的表现为自己的亚运征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胜利总是喜悦的,王治郅的篮球生涯中第一次品尝了被队友们抛起的欢乐,年轻人们将金牌全部挂在这位老兵身上,然后对他“顶礼膜拜”,这是对他最好的赞扬。他很坦然地接受了这一切略显夸张的庆祝,然后淡定地说:“冠军并不特别,这只是我的本职工作。”

  王治郅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他将接力棒交到了丁锦辉、孙悦的手中,男篮的新生代们终于在重要的赛场上挑起了大梁。丁锦辉积极的篮板球、孙悦不可思议的3分球都是这场胜利的保证。在一年前失去亚洲冠军整整365天里,他们都盼望着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而现在,他们可以骄傲的接过前辈的枪,将亚洲冠军抗在自己身上前进。

  昨日

  综述

  金牌超越北京亚运

  中国军团昨天在广州亚运会倒数第二日的比赛中狂收16枚金牌,冯兰兰在女子空手道比赛中摘得的金牌是中国队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84枚金牌,这超越了此前北京亚运会上创造的183枚金牌的历史纪录。目前中国军团金牌总数已经达到197枚,差3枚就将突破200,广州亚运会也毫无疑问的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夺金最高峰。

  此外在男子4×100米接力中,中国队以38秒78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时隔20年再夺金牌!广西小伙劳义和队友陆斌、梁嘉鸿、苏炳添也将他们的名字刻在了历史荣誉榜上。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