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夺金牌 黄茜:这种感觉太刺激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8:53

  今天下午16时40分,广州棋院国际象棋对局大厅,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团决赛现场的气氛紧张得让人窒息。

  代表中国队出战第四台的重庆棋手黄茜,焦急地站起身,观看队友居文君与奥莉加·萨比罗娃的对局。

  此时,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对决,中国队暂时以2∶0领先。只要黄茜和居文君再能收获一盘和棋,中国队就能如愿摘得金牌。

  但是,就当时的盘面形势而言,黄茜处于明显劣势,而居文君更是岌岌可危,败局已定。

  见队友锁定胜局已基本无望,原本有些焦急的黄茜定下神来,仔细盯着棋盘,耐心寻找扭转局面的机会。

  5分钟后,居文君带着沮丧的神情起身离开———她未能在最后阶段力挽狂澜,无奈落败。

  这时,所有的压力都抛在了仍在坚持战斗的黄茜身上。倘若她一旦失手,比赛将进入加赛,中国队的夺金难度将骤然增加。

  此时,在娜迪拉·纳迪尔贾诺娃看来,与黄茜的比赛已是胜利在望。但她万万没有想到,在绝境之下,黄茜竟然爆发出了强大的战斗力。

  为了扭转局面,黄茜开始向对手发起猛烈的反扑。这一变化,让对手猝不及防,慌乱中露出破绽。

  黄茜显然不会让这样的机会溜走。她吃掉对手关键一子,让自己的盘面形势逐渐好转。

  见如此情形,娜迪拉·纳迪尔贾诺娃有些不能接受。她随即也开始大肆攻击,试图将黄茜一举击垮。

  已做好充分准备的黄茜,准确应对,防守中步步为营,进攻时犀利无比。随着比赛的进行,两人在盘面上陷入了均势。这时,黄茜抓住机会,主动提出求和。但是,不甘心失败的对手并没有答应。

  无奈,两人继续缠斗。此时,黄茜已是越战越勇,盘面优势不断扩大;而对手则陷入急躁情绪,不断出现失误。

  战至17时10分,娜迪拉·纳迪尔贾诺娃见取胜无望,遂提出议和。由于和棋足以帮助中国队确保金牌,黄茜随即同意。

  最终,凭借黄茜在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2.5∶1.5的比分赢得胜利,成功摘金。

  当黄茜与对手战成和棋的时候,国象赛场里让人窒息的氛围顿时被欢腾所取代。

  缓缓起身的黄茜一脸兴奋,长长地舒了口气:“吓死我了,当时的情况太危急了,只要走错一步,我们就得进行加赛。好在,我没有出现失误,顶住了压力。这种感觉,太刺激,太幸福了。”

  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此刻满脸欢笑:“太惊险了,好在最后拿下了。这场比赛,最值得表扬的就是黄茜, 她在最关键的时候,顶住了压力,赢得了胜利。我为她感到高兴,为中国队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