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礼仪小姐

亚组委回应礼仪小姐服装问题 不赞成低俗化讨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江
2010年11月27日08:34

   □晨报记者 陈江(广州11月26日电)

  26日,在亚运新闻中心资料架上破例印发了给媒体的一份中文的“关于颁奖礼仪志愿者新闻发布会发言稿”,文中说,380名礼仪志愿者代表着广州的人文形象,同时也是中国礼仪风范的一次精彩展示。之前有媒体批评称,礼仪小姐的服装,过于紧身和透明。

  亚运组委会在开幕前夕举行发布仪式,以“行云流水”做主题的礼仪小姐服装,因衣料太薄,如穿超紧身裤一样,尽管服装款式刻意体现中国传统服装元素,但小姐们的臀部轮廓清楚展现,惹来民众的猛批。

  11月25日,亚组委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团队副主任吴朝钢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请媒体多关注礼仪志愿者的青春美、活力美、中华女性之美,不要聚焦于某些细节,制造不雅的画面,并回应媒体及网络热议的“透视”问题。

  吴朝钢说,从100多种设计稿中选出了这套礼仪小姐服装“行云流水”。“行云流水”突出岭南水乡特色,清丽高雅。组委会又利用上海世博会广东周的机会,盛装展示,同时还组织了两次媒体及业界开放日,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吴朝钢说,组委会也关注到网络上有关“透视”的批评。“我们会采纳善意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但不赞成聚焦某些细节,进行低俗化的讨论。”据了解,“行云流水”用泳衣和体操服那样的弹性面料来做,这也是看起来贴身合体的主要原因。“关于颁奖礼仪志愿者新闻发布会发言稿”还介绍说,截至24日,380名颁奖志愿者出色完成384场颁奖仪式,颁发了2971枚奖牌。她们以端庄典雅的气质,规范标准的流线执行,温和亲善的态度,凝聚着广州的地域文化。

  不过“行云流水”实在惹人注意。11月25日晚,广州亚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中,巴基斯坦2:0战胜马来西亚,成功夺冠。在领奖台上,身穿“行云流水"的礼仪小姐吸引了选手们的目光,一位选手甚至主动俯身“搭讪”。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