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闭幕式预览 小蛮腰将再现顶级焰火大师精品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18:00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贾文军)世界顶级焰火大师克里斯托夫和中国焰火艺术家刘琳联手打造的亚运会开幕式焰火,以广州塔“小蛮腰”为核心进行的创意和燃放,赢得了众多好评。而在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上,他们将再次合作,奉献精彩的焰火精品。

  据悉,亚运会闭幕式焰火最大的亮点仍然在广州塔上。开幕式倒计时时,从广州塔底层层攀升,在顶部绽放的红棉花开,其精彩程度不亚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29个“大脚印”。而在闭幕式上,同样也将有层层木棉花开的焰火表演,不过,这次采用的不再是红色,而是银色的木棉花开,绽放的方式也不是从下往上,而改成从上往下的方式进行。

  亚运会开闭幕式焰火中方总设计刘琳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这一创意是克里斯托夫和他反复研讨后,报给总导演陈维亚获得了同意而采纳。闭幕式焰火最具观赏性的环节是在闭幕式倒计时阶段,由上而下打出银色的“木棉花开”,不仅同开幕式区别开来,同时也与闭幕式温暖、婉转和温情的主题相吻合,因此焰火的冲击力不能太强。之所以选择采用银色的方案,主要是体现了海洋文化的特色,从广州塔“小蛮腰”上绽放的“木棉花”,延伸到珠江江面上,银光闪烁、波光粼粼,同开幕式《启航》的主题完美呼应。

  除了倒计时阶段的焰火十分精彩之外,圣火熄灭的刹那,广州塔上将绽放60秒钟的焰火,采用彩虹的颜色,把中国人民对亚洲各地人民的深情厚情散播出去。此后,将有6分钟的欢庆焰火,分为“彩虹花城”、“亚洲自强”、“难忘今宵”三个主题进行。

  据悉,整个闭幕式的焰火表演时间约为10分钟,使用的焰火数量同开幕式大体相同,均为4万发左右。(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