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羊”字焰火亚运闭幕式登场 约21个足球场大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7日03:21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剑平

  亚运闭幕式上的焰火将在今晚华丽亮相,与开幕式的相比,作为送别宾客的烟花燃放有哪些看点?昨天,新快报记者独家采访了亚运焰火燃放执行总指挥、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他透露,开幕式上未能一露庐山真面的“羊”字焰火,将在今晚闭幕式上惊艳登场。据悉,“羊”字焰火面积达15万平方米,足足有21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

  赵伟平告诉新快报记者,今天晚上的闭幕式依旧会有盛大的焰火汇演,“应该说很精彩,甚至会超过开幕式。”赵伟平表示,闭幕式上的焰火燃放进行了一些创意调整,考虑到天气因素和海心沙离主席台比较近等因素,海心沙上的焰火将减得比较多,猎德大桥上的燃放也适当减少,但广州塔上的焰火基本保持不变。“因为广州塔是很多市民都可以看到的,在这燃放焰火,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因此,最精彩的焰火会在广州塔上。”

  最值期待

  梦幻大“羊”呈现6秒

  原本在开幕式焰火上登场的神秘大字——“羊”,当时因种种原因未能露出庐山真面目,给观众留下不少遗憾。

  “大家对这个汉字期盼比较多,开幕式没看到,还有市民在追问这个事呢。”赵伟平透露,在今晚的闭幕式上,极富梦幻色彩的巨大汉字“羊”,将在广州塔亮相。据了解,这个由“五彩稻穗烟花”形成长500米、宽300米的“羊”字创意,以“五羊祈福”寓意广州五谷丰登。

  赵伟平介绍,“羊”字将在空中持续6秒钟,“这一创意突出广州元素和文化,非常具有震撼性。羊城人民看到这个字,一定会高兴得手舞足蹈。”

  最长汇演

  谢幕时连放8分钟

  据介绍,整个烟花燃放分三次进行:开场倒计时,时长1分50秒;中间圣火熄灭瞬间,1分钟的彩虹焰火,把中国人民对亚洲各地人民的深情厚谊散播出去;闭幕式结束后,长达8分钟的烟花汇演,共分“彩虹花城”、“亚洲自强”、“难忘今宵”三个主题。

  “开幕式的焰火比较分散,而闭幕式后的8分钟焰火燃放显得集中,会更精彩,观众也会更过瘾。”赵伟平说,其中巨大的“羊”字,只会在中间出现一次。

  不过,赵伟平也坦言,“焰火燃放有点像靠天吃饭”,不排除有临时调整的可能。“但我们有备选方案,保证核心部分的内容能精彩呈现。”

  最佳效果

  木棉飘坠延绵珠江

  另据焰火中方总设计刘琳透露,今晚焰火最具观赏性的环节将出现在闭幕式倒计时:层层木棉妩媚绽放。

  刘琳介绍,这一环节仍将以广州塔为核心进行创意。届时,在“小蛮腰”上层层绽放的“木棉花”与开幕式将有所不同:开幕式时是从下往上,闭幕式则改成从上往下,采用的色彩也不再是红色,而是银色。

  之所以选择采用银色的方案,主要是体现了海洋文化的特色,从广州塔上绽放的“木棉花”,延伸到珠江江面上,银光闪烁、波光粼粼,“与闭幕式温暖、婉转和温情的主题相吻合,也同开幕式《启航》的主题完美呼应。”刘琳说。

  市民很期待

  架好相机等拍“羊”

  本届亚运会盛大的开幕式烟花,让广州市民欣赏到了这一传统民俗文化的壮观与美丽。看过了开幕式的惊艳效果,更让市民对闭幕式上的焰火充满了期待。不少人更是冲着在开幕式错失了的“羊”字而来。

  昨天,家住海珠区滨江路的林女士谈起开幕式烟花仍意犹未尽,她告诉记者,当晚珠江岸边到处是“赏花”的人,“所有在场的人都变成了孩子,尽管不知道具体的燃放时间,但大家不断齐声喊一二三,希望将烟花‘叫出来’。”她认为闭幕式的烟花同样会令人兴奋,肯定会早早去“霸头位”。

  而在员村某小区居住陈先生,因小区位于珠江北岸,在阳台就能清楚看广州塔的焰火,他希望在开幕式上那个若隐若现的大“羊”字,这次能清楚呈现。“我已经在阳台架好相机了,就等它出现。”陈先生笑着说。

  昨晚,新快报记者再次连线焰火执行总指挥赵伟平,他表示,“如果天气不出现大的变化,‘羊’字将会如期与大家见面。”

  ●亮点1:半空呈现“羊”字6秒钟。由“五彩稻穗烟花”组成的汉字,以“五羊祈福”寓意广州五谷丰登。

  ●亮点2:银色“木棉花”从广州塔自上而下绽放,效果震撼令人惊叹。

  ●亮点3:“木棉花瓣”流入珠江,与开幕式的《启航》呼应。

  ●亮点4:“彩虹花城”、“亚洲自强”、“难忘今宵”三大主题汇演,带来8分钟高潮。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