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77-71战胜韩国夺得亚运金牌 男篮重回亚洲之巅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7日02:03

  本报广州讯 77比71,中国男篮重新站到了亚洲的最高领奖台。这是中国亚运代表团获得的第197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我想说的是,球队今年有改变,但也没有大家说得那么好。”这是33岁的王治郅给中国男篮提的一个醒,他还说,“之前大家一直在质疑中国队,认为我们拿不到冠军,虽然球队有时打得不好,但也不是说的那么差。”

  赛前,韩国主教练、队员、媒体都说,要在中国的土地上重现八年前釜山的荣耀,“我们都知道对手的那些言论,但是那是他们的作风,他们喜欢说,我们更喜欢做,用行动来证明一切。”孙悦说这个晚上,中国男篮做到了。

  当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在球场上欢呼雀跃,尽情享受着他们的美好时光时,邓华德就站在场边,微笑着,“中国男篮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从淘汰赛开始,他们一路跌跌撞撞,受到外界的质疑,但是对邓华德来说,这些都不重要,“我跟你们说,我不在乎统计,我们拿到了金牌,这是最重要的。”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最后一节还有5分钟时,依然领先14分,邓华德换下大郅,随后,韩国人发起反击,8比0的得分高潮过后,将比分一度缩小至3分,又是大郅的一次封盖拯救了中国队,哪怕是张庆鹏和丁锦辉的6次罚球只进了一个,但大郅在还剩46秒的那记跟上补篮,彻底让中国男篮笑到了最后,球员也是将他高高抛起,“真的很高兴,很完美的一天。”大郅并不担心他的队友们把他托漏了,他说,他还要跟着自己的队友完成明年亚锦赛,“如果有可能,我还希望参加奥运会。”作为最年长的队员,他又和队友一起,将那个胖胖的邓华德抛向空中。

  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伊朗队74比66击败日本队,摘走亚运男篮铜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