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亚运摔跤:中国女摔打出新风采 男队夺道德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23:32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参加17个级别比赛共获3银4铜,战绩并不斐然,但年轻的中国摔跤队在赛场表现出的精神面貌成为广州亚运会一道靓丽风景线。

  新女摔展新风采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子摔跤参加全部4个级别角逐,这四名队员均为首次亮相亚运舞台,开赛首日年仅21岁的赵莎莎1/4决赛憾负五届世界冠军、日本老将坂本登美无缘奖牌,年轻的中国姑娘们并未就此沉沦,反而更激发了更强的斗志。

  陈萌在63公斤级复活赛用时18秒、将日本两届世锦赛冠军西牧未央摔成双肩着地,铜牌争夺战再次以一个双肩着地将印度悍将孔杜掀翻落马,这次用时为22秒。“为了站在这个舞台,我的教练、陪练等默默付出,今天我是带着很多人梦想来比赛的……我们女子摔跤队是一个整体。”走过混合区,小姑娘满含热泪道出肺腑之言,令人动容。

  72公斤级冠军争夺战李丹以大分0比2不敌2010年新德里亚锦赛亚军、蒙古选手纳兰其米格,但她在场上表现出的霸气和顽强的赛场作风令人印象深刻,半决赛用时1分03秒同样以一个双肩摔放倒日本摔跤巨人滨口京子更是让人振奋,后者为五届世锦赛冠军、两届亚锦赛金牌得主。

  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张豪杰表示,此役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战测试赛,四名选手展现出年轻队员的冲击力,也暴露出缺乏大赛经验、执行教练战略战术偏弱等不足。“整体表现较为满意,我们主要目标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男摔获道德金牌

  广州亚运会中国男摔共派出13名选手参加古典式全部8个级别和自由式7个级别角逐,结果捧走一银三铜,不过擂台上获得的“道德金牌”让他们赢得了足够的尊重和掌声,“中国队员抱受伤对手下场”成为中外运动员以及众媒体争相传颂的消息。

  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中国选手高峰对阵来自伊朗的扎林科拉伊,激战中小扎咬伤了高峰的手指而遭到裁判的处罚,此种情形下当小扎右腿膝盖被撞伤、赛后高峰却将他抱下场,送至教练身边。这温情一幕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以德报怨”的中国小伙子,尽管他只夺取一枚铜牌。

  早在亚运开赛前夕,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明确表示,输了跤还能重新夺回来,输了人若想重新树立形象,需要更多时间,难度更大,“我们争夺奖牌同时要打造中国摔跤人形象。”此言掷地有声,也是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