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综述:中国双杀韩国问鼎 伊朗摘铜朝鲜垫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11月26日21:50
亚运男篮金牌收官
王治郅挂全部金牌
啦啦宝贝助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广州亚运会男子篮球收官战四场比赛全部结束,约旦队战胜朝鲜,摆脱副班长的位置,卡塔尔队力克菲律宾获得第五名,西亚劲旅伊朗队击败日本队,获得本届亚运会的铜牌,刚刚结束的中韩冠军争夺战,中国队获得最后的胜利,从而成功夺冠。

  约旦队79-74朝鲜队

  这场比赛将直接影响谁是八强中的“副班长”,所以这两支球队都将全力以赴。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快进入比赛节奏,朴恩哲外线三分命中,紧接着季光宇突破上篮得分,朝鲜队打出一波5-0的攻击波,随后约旦队扩大防守,随着阿布库拉半截篮跳投命中,约旦队反超比分,并以23-19领先结束第一节。次节,约旦队加强内线攻击力,这也迫使朝鲜队多次出现失误,约旦队连续得到13分,上半场结束,约旦队43-26大比分领先。第三节,朝鲜队加强进攻速度,随着朴恩哲外线三分命中后,朝鲜队将分差缩小到两分,第三节结束,约旦队57-55领先。

  双方真正较量从最后一节开始,约旦队在稳定好内线的同时,还多次在外线得手,最终约旦队79-74战胜对手,从而摆脱八强中排名垫底的尴尬局面。约旦队阿布库拉得到20分13个篮板,哈尚得到12分5个篮板,阿勒纳贾尔得到14分4个篮板。朝鲜方面,申金星得到18分5个篮板,朴恩哲得到14分6个篮板5助攻,季光宇得到16分7个篮板4助攻。

  卡塔尔队81-71菲律宾队

  这是一场争夺第五名的比赛,比赛开始,卡塔尔队取得6-4的领先,随后菲律宾队开始发力,在威廉斯和陶拉瓦的带领下,连续得分,并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双方打成17平。第二节,菲律宾队里突外投,多面开花,卡塔尔队也并不逊色,上半场结束,菲律宾队39-36领先。第三节,菲律宾队牢牢控制比赛,并将分差扩大至48-41,随后卡塔尔队绝地反击,并以60-64稍稍落后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卡塔尔队在穆罕默德和阿卜迪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6-3的攻击波,而菲律宾队却频频出现失误,最终卡塔尔队以81-71获得胜利,从而获得本届亚运会男子篮球赛的第五名。卡塔尔队三人得分上双,恩贡博25分12个篮板,穆罕默德19分9个篮板,阿卜迪17分。菲律宾队方面,威廉斯20分,陶拉瓦13分19个篮板,卡西奥10分8助攻3个篮板。

  伊朗队74-66日本队

  虽然这只是一场铜牌争夺战,但是激烈程度并不逊于中韩冠军争夺战。比赛开始,伊朗队就加强内线攻击力,并取得11-6的领先,随后日本队接连在外线发难,伊朗队以26-24领先结束第一节。次节,伊朗队继续保持领先,伊斯拉米连续得到5分后,也帮伊朗队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伊朗队43-36领先。第三节,伊朗队的卡姆兰尼突破上篮得分,随后日本队竹内公辅率队反击,伊朗队以59-50领先结束第三节。

  伊朗队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末节,日本队在最后时刻全力反击,但是大势已去,伊朗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74-66获得最后胜利,从而获得铜牌。伊朗队四人得分上双,伊斯拉米27分,卡姆兰尼10分6个篮板6助攻,苏拉卜内贾德10分8个篮板。日本方面,石崎巧17分5个篮板,竹内公辅13分9个篮板,樱井良太11分,田卧勇太11分4助攻。(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