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5分险胜卡塔尔 半决赛中将路遇伊朗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王宫
2010年11月25日10:49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这本应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中国男篮的过于放松反倒把自己弄到了异常紧张的境地——在最后1分钟时仅领先2分,好在中国队最老的一员王治郅挺身而出稳住局面,中国男篮仍以71比66击败卡塔尔队,在今天进行的半决赛中迎战伊朗。

  卡塔尔男篮仍然是闯进上届决赛的那帮“雇佣兵”,来自非洲和美国的“归化”球员占据多数,可惜年纪都有点大了,身体状态也不在最佳。譬如塞格·阿里、扎伊丹等人都已经胖了一圈,相互之间的配合也相当生疏。

  中国队的爆发是从第2节结束前7分46秒开始,当时对方球员阿里故意肘击周鹏,将后者击倒,但裁判对此毫不理睬,此事引得中国主帅邓华德又爆出粗口,他冲裁判数次怒吼“Fk you”。而周鹏这么一摔似乎摔醒了中国队,王治郅连投连中,率中国队打出小高潮,半场即以36比25领先11分。

  下半时比赛平稳到无聊的地步,中国队一直领先10分左右,双方甚至连一个扣篮都没有。

  中国队在第4节曾使用张博、丁锦辉、张兆旭等小将锻炼队伍,但比分很快被缩小,直到比赛结束前1分29秒,对方命中三分球之后,比分被缩小到64比66。

  不过王治郅显然不会让自己的最后一次亚运会以栽进阴沟结束,暂停过后他先是“骗”了一次犯规,导致对方球员穆罕默德被罚下,接着与对手挡拆投中三分球,在下一次防守中又封盖了对方的投篮,由此,中国队才确保胜利。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