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运会打分:王治郅满分称雄 姚明搭档最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1月26日21:03
亚运男篮金牌收宫
王治郅挂全部金牌
啦啦宝贝助兴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以77:71轻松战胜韩国队,完成了亚运会卫冕的任务,纵观本届亚运会,男篮小伙子们的表现也是各有不用,下面对男篮队员小组赛的表现进行打分。

  【主力阵容】

  王治郅 10分

  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但是邓华德还有场均贡献两双的王治郅,尤其是两胜韩国队的比赛中,他的背身单打已经成为韩国队无解的难题。套用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的话说,如果没有王治郅,中国男篮迎战卡塔尔队时就已经输了。进入淘汰赛阶段,王治郅场场救主,他已经成为中国队的“救火大队长”,决赛面对韩国队,大郅(https://wangzhizhi.t.sohu.com/)再次砍下20分,这位老将得到满分十分绝对理所应当。

  孙悦 9分

  小组赛击败韩国队,孙悦三分球5投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他不但是中国队的顶梁柱,同时也让韩国队主教练彻底闭上了嘴,最主要的是通过本届亚运会,孙悦终于摆脱了不会投篮的尴尬,而且他的存在让韩国队的全场紧逼战术屡屡落空。

  王仕鹏 9分

  每次大赛,王仕鹏总有上佳发挥,尽管绝杀伊朗队是大鹏本届亚锦赛最精彩的表演,但其实决赛面对韩国队时,这位广东队球员就是帮助中国队第二节扭转被动局面的英雄。当时,中国男篮以21:27落后,然而大鹏连夺6分帮助中国男篮扭转被动局面。

  刘炜 7分

  刘炜是姚明的好搭档,然而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刘炜的发挥总是有些毛糙,防守中刘炜是薄弱环节,而进攻端他的失误往往比得分跟人印象深刻,决赛最后2分钟,刘炜的失误险些让韩国队翻盘。

  丁锦辉 8分

  五场小组赛,丁锦辉的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当王仕鹏、刘炜两位老将在小组赛迎战劲敌韩国队只得到8分时,得到10分的丁锦辉及时的补充上来。

  【替补阵容】

  朱芳雨 8分

  因为伤病的原因,朱芳雨的状态受到巨大冲击,然而亚运会开始后,朱芳雨迅速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小组赛迎战韩国队时,他在下半场的一次中投和一次打三分堪称经典。淘汰赛险胜卡塔尔队,朱芳雨上场17分钟,砍下14分,效率惊人。

  周鹏+张庆鹏+张博 7分

  他们三人堪称替补阵容中的主力,老将张庆鹏堪称激情射手,小组赛大胜约旦,他砍下31分,至于张博和周鹏,他们两人则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没有明显的失误对于一名替补来说就是成功。

  唐正东+李晓旭+张兆旭 6分

  以上这三名替补还需要继续磨练,本届亚运会,他们三人是替补阵容中上场时间最少的,小组赛是他们的舞台,但进入淘汰赛阶段,他们的上场时间明显压缩。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