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赛前目标前三最后首夺亚运金牌 女手跃上新台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6日20:44

  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 郑红深) 赛前的目标是进前三,今天却第一次获得了亚运会的金牌,创造了她们在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手无缘奖牌,仅获得第4名。对于中国女子手球的姑娘们来说,今天她们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今天与日本队的决赛可谓势均力敌,整个比赛充满悬念。中国队在身高和力量上有所优势,而日本队的推进速度更快,反击效率更高。虽然上半场开局中国队先得分,但日本队也不是等闲之辈,比分一直拉不开,交替上升。日本队还一度以11:10领先。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再一次反超,比分打成14:13。下半场,中国队加强了攻势,像潮水一样的进攻一波接一波,逐渐将比分扩大。最后阶段,交锋到了白热化,放慢节奏,日本队极力反扑,中国队坚固防守,守门员许沫手脚并用,高接低挡,让对手多次无功而返。最后,中国队以31:22获胜。

  在以往亚运会的历史上,女子手球的韩国队的天下,她们在此前的五届亚运会中都获得了冠军,一直是中国队冲出亚洲的最大障碍。近年来,中国女手和日本女手进步神速,逐渐可以挑战韩国队。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日本队以一分之差涉险淘汰韩国队,闯进决赛,同时也为中国队扫除了障碍。本届亚运会,中国姑娘战绩不错,决赛前是4战4胜,奖牌已经在握,更想在今天借助主场的优势坐镇主场,韩国队又出局的机会,让自己的战绩跃上一个新台阶。运气总是青睐有准备有实力的人的,亚运金牌终于挂在她们胸前。

  在北京奥运上,中国女手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此后,中国队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人员调整。少壮派主帅王心东接掌球队,结束了中国队长达8年的“韩籍主帅时代”。目前队中以年轻球员为主,仅有4人是北京奥运会“旧臣”,战术打法尚未完全成型。从本届亚运会女手比赛中,人们看到,中国女手实实在在的进步,她们配合默契、进攻犀利,本次决赛就是她们最好的战例。李薇薇、沙正文和李兵等球员也表现突出。这样,人们自然而然想到中国女手的更长远的目标。

  中国女子手球队有过辉煌,曾得过奥运会第三名拿国家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孟伟的话来说,亚运会只是中国女手的阶段性任务,最终目标还是确保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中国的常州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的举办权。资格赛冠军能够直接获得通往伦敦的入场券,而第二名将在2012年4月参加世界范围内的资格赛。我们希望中国女手姑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接再厉,争取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到奥运赛场上去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