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吴齐慰问备战亚运会的女手队 鼓励她们为国争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0日10:20

  11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既新一任中国手球协会主席吴齐同志,亲临奥体中心慰问正在紧张备战亚运会的女手姑娘们。“一创”、“二为”、“三无”、“四好”是吴齐同志对全体队员提出的几点期望。

  “一创”,是指力争创造优异的运动成绩,本次广州亚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首次在我国举行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无论是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还是振兴和发展中国女子手球运动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二为”,包括了二层含义,一是要牢固树立为国争光的崇高理想。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够身披国家队战袍,代表自己伟大的祖国征战是件无比荣耀的事情。为国争光是每一位入选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都要具有的职业责任感,应自觉地与个人奋斗目标和实际行动紧密地结合起来。二是,为人生添彩。每一个人的运动生涯都是有限的,也许有些运动员将是最后一次站在亚运的舞台上,希望你们能够抓住亚运赛场中难能可贵的机遇,创造个人运动生涯的辉煌和荣耀,为青春增光,为人生添彩。

  “三无”,是指“无兴奋剂”、“无赛风赛纪”、“无违规违纪”的行为。全队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统一认识,严格贯彻和执行总局有关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做到“干干净净”参赛,自觉维护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当好东道主球队。

  “四好”,包括了四个方面,一是“精神面貌好”。二是“竞技状态好”。三是“心理状态好”。四是“团结协作好”。

  陪同吴齐同志一行的人员还有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副主任孟伟、手球部部长彭宁及工作人员。(保罗)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