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拳击假小子酷爱街舞 董程亚运夺金带来5千月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6日20: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入决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7-6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女拳手董程以13-4大比分战胜泰国选手达沙玛丽-通占,继昨天任灿灿夺得一枚女子金牌之后,今天再次为中国女拳手赢得荣誉。

  今天董程的这场比赛赢得比较轻松,除了开局双方都无建树之外,从第二局开始她完全占据了上风们特别是第三局和第四局她分别获得了4分和6分,最终让泰国选手毫无还手之力地输掉了比赛。

  董程从1999年开始就练习拳击,迄今为止已经从事了10年多,多少年来风风雨雨,让她感触颇深。在去年国际奥委会确定将女子拳击列入奥运会项目之后,这个以前一直无人关注的项目终于迎来曙光。董程告诉记者,以前女子拳击无人关注的那段时候,她每个月仅仅只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但现在不一样了,随着她获得这枚亚运金牌,以及女子拳击成为奥运项目,她每个月至少会有5000多元的收入,这对于她本人以及女子拳击手来说,是最直观的改变。

  这次亚运会,拳击比赛设置了3个女子级别比赛,而这3个级别也是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所以董程完全有理由憧憬一枚奥运会金牌。董程自己比较清楚,亚洲和欧洲相比,欧洲开展女子拳击比较早,欧洲女拳手在整体实力上要比亚洲强很多,“我们要冲击2012奥运会,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会尽力而为去2012年奥运会上争取好的成绩。我在自己这个级别占据一定优势,和欧洲选手相比,我的力量和身体对抗方面比她们相比差一些,不过速度比她们快很多。”

  之前有很多业余女子拳手因为无法忍受寂寞,转而投身职业拳坛,有记者问董程是否有过这种想法,董程笑着表示自己从未想过,“我的体格比较小,不适合打职业拳击。”

  董程平时的训练生活一直比较艰苦,必须放弃很多其他女孩喜爱的事物,董程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必须一天四练,几乎没有太多空余时间,有闲暇的时间基本都用来补充睡眠了,这也使得她的业余生活非常单调。“有时间最多去看下电影,和队友逛街,有时候听听歌,不过我比较喜欢跳舞”当被记者问到喜欢跳什么舞时,假小子董程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我喜欢跳街舞,不过跳得不太好啦。”(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