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劳义:“齐心”是夺冠关键 从未收到百万和房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20:08

  亚运会田径项目第六天,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百米冠军劳义组成的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以38秒78的历史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劳义表示,“这块金牌意义远远重于个人的百米金牌。”

  世锦赛和奥运会铜牌得主日本队意外出局,中国队成为最大的热门。比赛一波三折,第二枪时比赛才顺利进行,发令枪向后陆斌迅速启动,转过弯道时显然超过左右两侧的选手,第二棒梁嘉鸿完美的交接,没有任何降速,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在不断迅速扩大。

  第三棒交接时,梁嘉鸿和苏炳添的广东组合,交接时稍微有些停顿,中国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最后一棒苏炳添顺利交接,100米冠军劳义奋力冲击,动作完全放开,全速冲过终点。38秒78,中国队赢得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而且打破了全国纪录。

  冲过终点后,劳义双膝跪倒在地庆祝胜利,他这样解释自己的行为:“很兴奋、很激动,感觉三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终于顶住压力夺得冠军,我要谢谢全国人民、领导、家人。”

  劳义表示,全队的齐心是取得这块金牌的关键。“我们四个人一起训练很齐心,磨合的时候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都会说出来,这使得我们尽可能好的交接棒。今天的比赛,大家配合得都挺默契,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每一棒连接起来都非常出色。”

  相比于两天前的百米金牌,他坦言这块接力金牌意义远胜过个人,“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至于打破纪录,劳义表示在赛前并没有太过关注,“我们只想把之前三个月的训练水平都表现出来。”

  有报道传言,劳义在获得百米金牌后,被奖励100万元和一套房子。对此,劳义予以了否认:“这些奖励,我都没有见到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